最尴尬的边境线,800年前被人争抢,如今却一起撂担子

分享到:

世界大家庭里有很多的国家,国家间的界限能保证家庭的和谐相处。但是在寸土寸金的地球上,竟然存在一些国家不想要更多领土的?这个倒霉的地方是一座叫巴勒纳绍的小镇,它地处荷兰和比利时的接壤区域,这里也被游客称为:最尴尬的边境线

比利时和荷兰在1843年签订边境条约时,不知怎么回事,竟然把小镇给忽略了。直到1992年修订条约的时候检查才发现,自己竟然遗漏了个小镇。但是怎么办呢,在1992年时,他们根本找不到根据来判定边界。两国吵了半天最后决定就以1843年前的规划图暂定吧。

发生这样的事情还要从800年前说起,当时有两个公爵热衷于囤地养老,在这片区域各种争抢,导致土地中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窘境。而圈地后他们的土地也由他们的子女们继承了下去,直到几百年后,公爵的后人都离开小镇了,小镇的土地归属也没个说法,这才让两国找不到根据,无法定夺边界了。

多出土地是好事呀,但显然两国都不那么认为,巴勒纳绍发展一般,无法拉动国家经济不说,还要投入各种资金。两国争吵不休,都不愿投资维护。直到小镇人非常不满,这才让两国达成协议,开始规划起各国设施建设,画边界,设邮局警署等工作。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