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学校旧钢琴调音 捡到值440万金币!...原主一毛都分不到

分享到:

英国一名调琴师巴克豪斯(Martin Backhouse),受学校所聘要整理一架旧钢琴时,竟意外在调音时,发现钢琴里藏有大量金币,价值近50万元英镑(440万人民币),最后这笔钱将由巴克豪斯和校方平分,但捐赠钢琴的原主人一毛都拿不到。

《每日邮报》报导,巴克豪斯当时正再调琴,但觉得怪怪的,于是打开钢琴一看,发现有7个精心缝制的布袋和皮革钱包,结果在包里发现一堆金币,赶紧通知校方。

经查,钢琴内竟藏了900多枚金币。据了解,金币的发行年份在1847年到1915年之间,总面值773英镑的金币,相当于现今50万英镑。

这架旧钢琴原由一对老夫妇梅格和格雷厄姆(Meg and Graham Hemmings)所有,他们在1983年开始拥有,但33年来都没有发现有金币藏在其中。2016年时什罗普郡(Shropshire)主教城堡社区学院(Bishop"s Castle Community College)向当地社区的募资钢琴,想让学生练习,而老夫妇认为孩子们长大后陆续离开家,钢琴也闲置在家里、沦为摆饰,因此欣然答应捐赠。

报导指出,根据1996年的宝藏法,巴克豪斯和校方可以获得一半的半金币或等值英镑,但原主已无权分得任何金币,但老夫妇表示并不会失望,反而替这个发现和巴克豪斯的诚实感到高兴。而在消息传开后,陆续有超过50人来认领金币,但提不出相关证据。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