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愚公移山,他22年独自一人徒手开路,死后政府以国葬相待!

分享到:

达什拉斯(Dashrath Manjhi)是出生在印度比哈尔邦加雅一个小村落的居民,他的一生几乎都没有离开这个小村落,但名字却为人所熟知;原因就是他靠著自己的力量,独自开拓村落,而这一切都来自于他对妻子的爱意!

▼达什拉斯跟妻子居住在这个交通不便的小村落里,他们是辛苦的劳工家庭,家境并不富裕,但两人还是过著幸福的生活。一日,妻子突然得了怪病,身体也日渐衰弱,达什拉斯心急如焚,他想带著妻子看医生,但最近的诊所在城里,他们必须徒步走上80公里,才有可能就医。

▼往城里的路途不易,他们必须翻过山头,经历过许多崎岖后,才有办法抵达。达什拉斯带著病重的妻子踏上旅途后,妻子就在途中过世了。心痛的他简直不知道怎么生活下去,直到有一天,达什拉斯想到了他可以做的事…

▼达什拉斯认为妻子的死亡,就是因为路上交通的耽误,所以他打算利用搜集来的工具,徒手开凿一条道路,让村庄的交通可以更便捷!村庄的人都觉得他的想法很疯狂,所以从来没有人相信他能完成这项任务。

达什拉斯就在不被任何人理解的状况下,开始了他开凿的工程。从1960年起,达什拉斯每天太阳升起时,就会消失在山里,直到夜晚才疲倦地归来。村民常常嘲笑於他,但或许是化悲愤为力量,达什拉斯就这样持续了22年!

▼1982年,达什拉斯竟然真的靠著自己的力量,耗费22年的时间,凿出一条10公尺宽、100公尺长、7公尺高的小道!这条道路让通往城镇的路成瞬间缩短至15公里,也彻底改变了大众的生活。

▼因为这条便捷的道路,村落里的人不再与世隔绝,终于可以前去城里看医生、采购、上学,或到工厂上班。大家都因为达什拉斯不可思议的成就而受惠,而达什拉斯也履行了他的志愿,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的毅力。

▼在开凿的过程中,除了对妻子的爱,达什拉斯也怀抱著不想让其他人重蹈覆辙的情怀。2007年时,73岁的达什拉斯过世,政府以国葬厚葬他。虽然他的身体已经离开,但精神还永远存在于村人的心中,至今难忘。

达什拉斯以真人版的愚公移山而闻名,他的努力嘉惠了村庄里的人,这样非凡的毅力也在之后被印度导演拍摄为电影。他证明了只要有决心,没什么是做不到的事,太佩服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