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放弃35万年薪隐居深山 靠从垃圾堆里找吃的为生

分享到:

据网络报道十年前,50岁的托德·克萧(Tod Kershaw)放弃了年薪5万美元(约35万元)的工程师工作,卖掉房子,还清了所有债务后到了阿巴拉契亚山脉,在没有自来水的木屋居住,从垃圾堆里找吃的,也会捡拾马路上被碾死的动物。BBC著名旅游节目主持人宾·弗格(Ben Fogle)在托德·克萧的木屋外做采访工作。

克萧很满意现在的生活,将来也会继续住在野外。对于主持人询问家人对他辞职归隐山林的决定有什么反应时,克萧说他没有家人,自己一个,当时说走就走,但是从来没有后悔过。

克萧现在居住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麦迪逊县的一处山坡上,不用给房租,每年只需要给地主缴600美元的税金。他从垃圾桶里找吃的,他笑称:‘彼之垃圾,吾之甘饴。’此外,他也在马路上捡到过被车碾死的动物,例如海狸、山狮、野狼、山猫等。

与其他村民住在一起,他们有时候会捡拾猎人丢下的猎物,带回村里一起享用。村民对能找到的东西都物尽其用,例如他们会把捡到的两只熊皮剥下来做衣服,骨头用来煮肉汤,肉块切细,够全村人食用一年。

克萧作出这个决定的原因是他被朋友陷害,莫名其妙坐了一年牢。出狱后下定决心要改变生活方式,去社区大学上课,30岁时拿到电气工程的硕士学位。

克萧毕业后在实验室研发能让汽车运行更高效的电气设备,但是想到自己所做的事不能改善日益恶化的环境,他感到灰心气馁,最后决定辞职回归大自然。克萧希望更多年轻人参观自己所在的部落,立志保护环境。

克萧所做的事情真的要有十足的勇气,平常人根本做不到,然而他立志要保护环境的心是非常坚定的,他也很欢迎大家去参观他现在所居住的部落,希望大家对于环保与环境保护能有更深的认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