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动的惩罚

分享到:

  杨春梅怀孕已经8个月了。为了更好地迎接宝宝的到来,她亲自去了城里,和老公李权一起选了很多婴儿用品。

  买好东西,打车回家。杨春梅坐在车的前排,老公坐在车的后排。杨春梅的家在林水垭,可司机都不清楚到底在什么地方。坐在后面的李权就说:“就在城郊,到的时候给你指一下就清楚了。”司机说,如果是出了城界,就要给返空费的。李权眼睛一白:“什么城界?什么返空费?”司机解释说,城界就是出了城区范围,出租车返回的时候,一般没有什么客人,所以,就可以收返空费,算是弥补损失。李权“切”了一声,说根本没有出城界,所以不要妄想了。

  冲动的惩罚

  一上车就不愉快,弄得有些尴尬。司机刘星可能为了缓和气氛,或者因为路程有些长,他开始想找些话题来说,便和旁边挺着肚子的杨春梅聊起来。

  刘星想起当年自己老婆怀孕的时候,模样和杨春梅一样,便聊起怀孕的事来。一开口就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刘星关切地问她怀孕几个月了,什么时候出生?刘星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她讲他妻子的怀孕史,还有怀孕期间的种种经验之谈。杨春梅相当感兴趣,一路聊个没完。

  车子出了城,到了郊区,刘星问杨春梅家的方向,杨春梅就开始当起了向导指路。几个路口过后,刘星突然停了车,黑脸着转过来问:“到底还有多远?”杨春梅说还有几分钟就到。刘星就说,那要给点返空费。

  “什么,又没有出城界,咋也要收钱,我从来没有遇到过,你敲诈哦?”坐在后排一直没有说话的李权突然大声说道。一路上,这个司机和自己老婆说说笑笑,他心里就不爽了,现在还说收什么返空费,他不冒火才怪。

  刘星没有退让,一本正经地说:“这是国家规定,有法律条款的,不信可以问出租公司。”字字句句有理有据,李权有火还发不了。

  “我们以前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情况,而且我们又没有出城界,就在前面一点,你这样不是敲诈是什么?”

  刘星回头看了李权一眼:“兄弟,你要是不付返空费,我就只好不开过去了,余下的路程,你自己走吧。”李权愣了几秒钟后一把打开车门,下了车。“李权,你下车了我咋办?”一直不作声的杨春梅喊住了李权。李权指着刘星说:“看他咋个对你?”说完走开了。

  “刘师傅,还是要收返空费吗?”杨春梅看了刘星一眼。刘星不语,开车往前走着。路上刘星对杨春梅说,他是不会把杨春梅丢在路边的,不可能把一个孕妇扔下,万一出现什么问题,那还了得,良心也过不去。

  刘星为什么要和李权发生争吵,还把李权丢在路边,不怕他投诉吗?

  “前不久报上说过,一个司机甩客,不但罚款,还三年不准开车。”杨春梅说。

  刘星笑笑:“你老公不给返空费,自己下的车,可怪不了我,你看你,我还不是一样送你回家了。”

  杨春梅听到这话,有点生气:“刘师傅你惹什么人不好,偏要惹我老公。他是恨不得你出点差错,好有机会告你。他最爱的就是遇到什么事,给报社打电话,拿奖金,就是大家俗称的报料员。今天他可以说是你甩客的,还会要你赔他的损失。我是看你一个开车的不容易,刚才你太冲动了,你赶紧回去给他解释一下,把他送回家,我再劝说一下,就没事了,不要因为一时冲动受到惩罚。”

  刘星哈哈大笑:“小妹你不要生气,动了胎气就不好了,再说,生气的准妈妈小孩子出生后会哭得比较多。关于冲动的惩罚,你就不要操心了。”

  回城没多久,刘星就接到了公司的电话,说有客人投诉他半路甩客,马上到公司接受处分。

  到了公司,正是李权和杨春梅。杨春梅着急地说:“刘师傅,我劝过他了,他不听,说你让他很没面子。一定要投诉你,你小心为上。”

  很快,公司派人了解到,李权的目的地的确出了城界,收返空费是完全合理的,停载是可以的。可刘星没有这样做,还护送孕妇回家。就是说,无罪不说,还得嘉奖一番。

  李权投诉不成,更没脸面对刘星,灰头灰脑就要离开。刘星叫住他:“之所以要甩掉你,是你现在还不是一个好的准父亲,要让你好好地受一下教育。”

  这话令李权诧异:“我是不是好男人好父亲,你一个大男人就这几十分钟能明白多少?我老婆都没说什么。”刘星就说了,李权现在的性格还太急,容易上火,这样的态度如何陪老婆度过产期,如何教育孩子?杨春梅不明白刘星是什么时候看出来李权的急躁性格的。刘星说天天开车,看的人多了,也会“看相”了。

  李权上车的时候,没有开车门并扶怀孕八个月的老婆先上车,这一点做得不够细致。上车后,就一个人坐在后面发呆,不理不问,对于谈论的育儿经一概不感兴趣,说明他不够爱小孩子。说到返空费,他的火爆性格就一览无遗了,甚至不顾妻子的安危一个人下了车,如何去照顾好就要生产的老婆?让他走一程路,就是让他清醒一下。返空费,算是让他为冲动受到惩罚。

  李权听了刘星的一番话,一脸愤怒和不满变成了一脸惭愧。看了看老婆,又看看刘星,说:“大哥一定是一个好父亲。”

  刘星笑开了:“你也会是一个好父亲,因为你会听取别人的意见。要以老婆为重,不要因为冲动把老婆孩子丢到一边。加油,兄弟。”两个大男人紧紧地握住对方的手。

  一旁的领导却摇起了头:“刘星要不是当年开车一时冲动,也不会发生车祸,他的妻儿也不会离他而去了。”说完,满眼的泪花。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