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适应手机砍掉3.5mm耳机孔?就连扬声器马上都要消失了!

分享到:

智能手机发展的脚步经常超乎人们的想象。

可以说,“去按键化”和“去开孔化”是近几年智能手机ID发展的主旋律。厂商们将屏幕尺寸做大,再提升屏占比不断接近“全面屏”;把物理按键和触控键干掉,转而采用屏幕内虚拟按键;把耳机孔干掉,通过USB接口输出音频;把红外线干掉,改用Wi-Fi来遥控空调电视;把指纹键干掉,再采用面部识别或屏下指纹……

(图片来源于:网易手机)

早在2015年,国产品牌manta就曾推出过机身无按键的手机,几乎完全依靠边框进行操作,这在当时已算是“科幻级”产品。

(图片来源于:雷锋网)

2016年,乐视在乐视手机2上率先砍掉了大家熟悉的3.5mm耳机孔。随后,苹果、小米、努比亚、锤子等一众厂商纷纷在旗舰新机上取消耳机孔。3.5mm耳机孔的消失,如同可拆卸电池、物理Home键的消失一样引发了巨大的争议。人们再也不能随心所欲的将自己主流接头的耳机直接插入手机听歌,而必须使用无线耳机、转接线或者另外购买特定接头的耳机。

如果说3.5mm耳机孔的消除影响的只是手机“内放”爱好者,那么手机外部扬声器的消失可能会让一帮广场舞大妈感到费解了。可能有人会问,扬声器怎么可能会消失呢?手机扬声器既然需要开孔,那消失也并非天方夜谭,尤其是这家公司的技术普及之后。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