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造吗,华为造出了最好的 Android 手机?!

分享到:

Nexus 系列一直都是 Android 阵营标杆的存在,其“纯粹 Android”的体验也有相当数量的拥趸。而今年的 Google 也算是顺应潮流在一场发布会上同时发布了两款 Nexus 手机。其中的 Nexus 6P 除了是今年的 Nexus 旗舰之外,还有一个相比往年的 Nexus 手机更吸引中国用户的地方——它是首款国产品牌代工的 Nexus。

其配置也在今年的 Android 机群中属于第一梯队:

5.7 吋 2K AMOLED 屏幕

前置 800 万像素摄像头/后置 1230万像素摄像头

骁龙 810 + 3GB RAM

USB Type-c 接口

电池 3450mAh 支持快充

背部指纹识别

Android 6.0 Marshmallow

那么,纯净 Android 加上不俗的硬件,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最为纯粹的 Android 系统体验

Nexus 这个品牌的产品,对于多数消费者以及开放者来说,最大的意义在于,能第一时间升级到 Android 系统的最新版本。作为今年最新的 Nexus 手机,Nexus 6P 搭载的自然是最新的 Android 6.0 Marshmallow。Nexus 6P 的系统体验高度也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 Android 6.0 Marshmallow 系统体验高度。

 

你造吗,华为造出了最好的 Android 手机?!

 

Android 6.0 Marshmallow 作为一个较大的更新,我站之前已经有过详细的体验,各位可以移步《解读 Android 6.0 如何让你甜到心窝》,对这个系统深入了解一下。

Now on Tap 即时语义搜索、应用权限控制与应用链接管理等新功能的加入让 Android 的体验进一步补完。很值得说到的一点是指纹识别,由于 Android 6.0 从系统层面支持了指纹识别,所以 Nexus 6P 的指纹识别过程流畅而准确。

 

你造吗,华为造出了最好的 Android 手机?!

 

如果说 Android 5.0 是 Google 对用户界面和人机交互思考的结晶,而 Android 6.0 便是 Google 对用户体验的整体思考的答卷。这个版本的系统非常值得升级。

紧随潮流的大面积金属设计

Nexus 系列手机虽然一直被戏称为“买系统,送手机”,但 Nexus 手机在材质方面还是有一定尝试的。比如第一款 Nexus 手机——Nexus One 就尝试了金属材质,尽管当时的手机多以工程塑料作为机身材质。

 

你造吗,华为造出了最好的 Android 手机?!

 

而今年的两款 Nexus 手机中,相对高端的 Nexus 6P 则直接用上了大面积的阳极氧化铝,这让手机的质感和触感都不错。用 The Verge 的话来说是,后盖的大面积金属让 Nexus 6P 看起来很“高级(Premium)”,手感也不会粗糙;也不会有此前担心的太过滑腻的问题。

 

你造吗,华为造出了最好的 Android 手机?!

 

至于那块效果图上让不少人吐槽的黑条,实际上并没有那么突兀,尤其是在黑色的机身上。不过 The Verge 还是认为这块儿设计不够讨喜。

整体来说,Nexus 6P 的设计还是不错的。Engadget 则还指出了一些小缺点,Nexus 6P 的设计不过不失,只是略显单调;另外,电源键有些太过敏感。

不再鸡肋的相机?

此前多代 Nexus 手机的系统体验部分都非常出色、工业设计也各有特色,但多媒体、尤其是摄像头部分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

 

你造吗,华为造出了最好的 Android 手机?!

 

Nexus 6P 的摄像头采用了索尼的 1230 万 CMOS ,型号为 IMX377,并且支持激光对焦,而发布会上,Google 一直强调的是 Nexus 6P 的主相机单像素尺寸为 1.55μm,而像素值相近的 iPhone 6s Plus 为 1.22μm。一般来说,更大的单位像素面积能带来更好的弱光拍照效果。

硬件之外,在 DxO 的拍照排名中,Nexus 6P 的表现颇佳,获得了照片 86 分、视频 79 分,综合 84 分的好成绩,在整个排行榜中排名第三,超过了 iPhone 6s,仅次于索尼 Z5 和三星 S6 edge。

DxO 对其拍照的评价是:低光下的细节表现力极其出色;户外情况下,细节表现、白平衡以及色彩很好;对焦也快速准确;曝光准确。不足之处在于,低光下,HDR+ 模式会出现可见的曝光、色彩、质感和噪点问题;高动态下,高光部分偶尔表现不佳。

理论是理论,样张才是王道。The Verge 用 Nexus 6P 拍摄了一组样张:

 

你造吗,华为造出了最好的 Android 手机?!

 

 

你造吗,华为造出了最好的 Android 手机?!

 

 

你造吗,华为造出了最好的 Android 手机?!

 

 

你造吗,华为造出了最好的 Android 手机?!

 

用了骁龙 810 的亲儿子

Nexus 6P 使用了骁龙 810 这款被吐槽不少的处理器,旗舰性能自是不用担心。Engadget 使用 Nexus 6P 与其他旗舰一起进行了跑分测试。由于 Nexus 一向没有针对跑分软件的优化技巧,所以 Nexus 6P 的分数很有 Nexus “传统”——跑分低于常见的 Android 旗舰机。

 

你造吗,华为造出了最好的 Android 手机?!

 

但有骁龙 810 处理器的加持,性能这些就不会是瓶颈。The Verge 和 Engadget 都表示,搭配着 Android 6.0,Nexus 6P 无论是日常操作还是大型游戏,都非常快,丝毫不会有卡顿出现。

而真正的隐忧是与骁龙 810 伴生的功耗问题。Nexus 6P 有历代 Nexus 手机中最大的 3450mAh 电池,但 Nexus 6P 的续航表现并没有达到人们对这块大电池的高预期。整体续航表现比 Moto X Pure 版要强一些,但仍不比 3000mAh 的三星 Note5。

最新款的 Nexus 手机与最好的 Android 手机

这台由华为打造的 Nexus,配置、硬件、拍照等都达到了一定的水准,加上目前独一份的 Android 6.0 系统。这些都让 Nexus 6P 的竞争力和吸引力大了不少。The Verge 对于 Nexus 6P 的综合评价颇高:

这就是最好的 Android 手机。

只是,由于中国市场的特殊性,这个“最好”显得有些不够接地气。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