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护士金剪关门

分享到:

  街东头开张半个多月的小护士金剪理发店终因没有顾客光顾而关门大吉了,几个退休闲来无事的老年人就热闹起来,议论热烈说得振振有词。

  老李说,我说什么来着?它开张的那一天我就说它迟早要关门。

  小护士金剪关门

  老张说,我就感觉它这个名字怪怪的,你说一个剃头的跟护士有什么关系呢?还取名叫小护士。听说女人生孩子,护士会用刮胡刀把产妇的阴毛剃干净,难不成我们这些老爷们嘴上的胡子跟那个东西搅合在一起?说什么我也不进去理发,侮辱人嘛!

  老袁说,外行了不是?小护士白白嫩嫩的,人见人爱,取名小护士是招徕顾客的一种手段;人家花钱装修装璜没赚到钱,别说风凉话,走吧!再说,猪头三我们一帮老家伙也惹不起,别自找没趣!

  一提到猪头三另外两个老家伙立刻心存顾忌,慢悠悠地转到别处去了。在这一带只要提到猪头三套用一句江湖的话,那叫如雷贯耳,说起来猪头三就是一个小混混,但是能让人谈之变色闻风丧胆得益于他坐牢的传说。

  猪头三杀人被抓进看守所的那一天,号子里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凡是新进来的犯人号子里的牢头照例要询问一番:258号,你怎么进来的?牢头问话之前事先有布置,号子里的其他成员分列两边,其中一人手里拿一条裤衩,只要牢头一使眼色,裤衩立刻就会被扣在新进来的犯人头上,然后其他罪犯蜂拥而上,拳脚相加一顿爆踹,身体好的最少一星期起不来床,身体差的也许要有半个月浑身青紫,疼痛难忍。

  罪犯也有他们自己的好恶和是非标准,如果新进来的罪犯是因为贪污或者是强奸幼女,那么不需要牢头吩咐,那条短裤立刻就会蒙在头上,其他人就会把自己当初进来挨的那一顿打的仇恨全部发泄在新进来的罪犯身上,所以贪污犯和强奸幼女犯进到号子里那一顿打是绝对少不了的。看守所里的管教干部一般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牢头掌握好火候不弄出人命就行,管教干部也需要借助牢头对犯人实行“以黑治黑”。

  猪头三瓮声瓮气地回答:“杀人!”

  牢头又问:“几刀毙命?”

  猪头三简短地回答:“一刀!”

  一般在这个时候牢头有两种选择,估计一下自己的实力是不是新进来犯人的对手,如果实力明显胜出一筹,他就会命令号子里二号狱霸退居第三,把二号狱霸的位置让给新进来的罪犯;如果感觉自己的实力不如新进来的罪犯就会把自己牢头的位置拱手相让。牢头季小强也是因为杀人罪被抓进来的,但是,他一共把对手捅了七刀,竟然也没有杀死,对方死死握住带血的刀口,他无法脱身,最终被周围的群众制服。相比较而言他虽然凶残,但是与猪头三一比较不过是小巫见大巫,而且猪头三长得人高马大,自己瘦小如鸡,他摆摆手示意号子里的其他成员不必对猪头三实行下马威了,毕恭毕敬地把自己霸占已久的牢头位置让给了猪头三。

  猪头三虽然杀了人而且是一刀毙命,应该从重从严,判处死刑也是罪有应得。但是被猪头三杀死的范二是一个独子,他的爹一听说儿子死了,自己一着急心脏病犯了也死了;继母又一次改嫁了,这桩人命关天的大案子竟然没有人追究;猪头三的父亲找了些关系,又上下打点,法院也乐得做顺手人情,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判了一个防卫过当,坐了两年牢就这样从监狱里大摇大摆地走了出来。

  猪头三出狱以后倒是没有再持刀杀人,可是,他把整条街上凡是坐过牢的人全部联络起来,总共二十多个,这帮人横眉瞪眼凶神恶煞,经常聚集在一起,看谁不顺眼上去扇两耳光,踢上两脚那就是家常便饭,有一次,一个被打的小子欲与之理论,猪头三瞪着眼说:“***的,你也不打听打听,老子们都是进去过的,大不了再进去混几天公家饭吃,你小子知道监狱门朝哪儿开?你还嫩了一点!”进去过那就是一项政治资本,一般人一听说“进去过”三个字就毛骨悚然,谁还敢与之理论?

  猪头三看到如今开发廊挺赚钱,于是也开了一间小护士发廊,虽然也招募了几个漂亮小姑娘,但是人们时常见到猪头三以及他们那一帮“进去过”的人,整天守在发廊里,人们远远地望望,就望而却步了。中国人常说,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因此,好听的名字——小护士金剪理发店,漂亮女孩还是招徕不了生意,小护士金剪理发店开张的那一天,猪头三指挥他的那一帮哥们燃放几十挂鞭炮,十几箱冲天炮,还真是热闹了好一阵,可是,关张这天却悄无声息。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