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逃命

分享到:

蝴蝶迷和郑三炮暗中勾搭上以后,他俩自以为做得人不知鬼不觉,胆子越来越大。

这天,许大马棒要带土匪下山抢粮,留蝴蝶迷在山上。蝴蝶迷暗中冲郑三炮一使眼色,郑三炮明白了,走到半路就蹲在地上,捂着肚子一个劲叫唤。许大马棒踢了他一脚,问道:“咋了”郑三炮皱着眉头说:“肚子疼。”许大马棒骂道:“真是个废物,用着你了,你就来事了。滚回去吧”郑三炮正等着许大马棒这句话,连忙谢过他,捂着肚子钻进林子里假装解手。等许大马棒领着土匪走远了,看看左右没人,像兔子似的撒腿就往回跑。

厨师逃命

蝴蝶迷正等得着急,见郑三炮回来了,浪笑一声,扑进了他的怀里。谁知就在这时,门“吱呀”一响,一个人端着酒菜进来了,看见这个场面吓了一跳,酒菜也没敢放,转身就要走。蝴蝶迷听见门响,抬头一看被人撞上了,心中一惊,猛地一把推开郑三炮,冲着这人大声吼道:“你给我站住”

来人姓栾,是奶头山的厨子,他闻声一哆嗦,立刻站住了。蝴蝶迷一伸手,摘下挂在墙上的枪就要毙了他。郑三炮忙拦住蝴蝶迷,使了个眼色,对栾厨子说:“老栾,你把酒菜端过来吧。”栾厨子哆嗦着,转身把酒菜端进来放在桌子上,站在了一边等候发落。郑三炮一脸杀气地问道:“老栾,你看见啥了”栾厨子说:“郑爷,我啥也没看见。”蝴蝶迷这张嘴刚想要说什么,郑三炮忙又冲她一摆手,对栾厨子说:“那好,你忙你的去吧。”

栾厨子一走,蝴蝶迷埋怨郑三炮说:“你这是干啥,咋不把他做了”郑三炮说:“你家老头子最看中他的手艺,才强把他绑到山上入了伙。把他做了,你家老头子回来,见无缘无故死了个厨子,还不怀疑咱俩有事”蝴蝶迷说:“那咋办,留着他早晚是个祸害。”郑三炮说:“我看一时半会儿,这家伙还不敢把咱俩卖了,等以后找个机会再想法把他干掉”蝴蝶迷暂时也没有别的办法,无可奈何地点了点头。

从这以后,蝴蝶迷吃不好睡不好,常常在梦中惊醒。这天,蝴蝶迷找到郑三炮说:“三炮,我等不及了,不把栾厨子干掉,我这心里踏实不了。”郑三炮说:“找不到机会下手哇”蝴蝶迷说:“实在不行,咱们在栾厨子做的菜里偷偷放上些巴豆,让老鬼吃了拉稀,然后就说栾厨子想害他。”郑三炮说:“不行,栾厨子急了,还不把咱的事给抖搂出来”蝴蝶迷烦躁地说:“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到底怎么办,得快点想个法子呀”郑三炮说:“再等等,早晚有机会下手。”

蝴蝶迷回到住处,小炉匠栾平来送信说:解放军过几天就要开过来了,侯专员传话让各山头的弟兄们都坚持住,等待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侯专员夫妇为了给弟兄们打气,过两天要到奶头山来。蝴蝶迷一听,觉得这是干掉栾厨子的好机会,神采飞扬地说:“好,到时奶头山一定盛情款待”

第二天,蝴蝶迷就在山上张罗开了,她当着许大马棒的面找来栾厨子,叉着腰说:“老栾,侯专员夫妇对奶头山满不满意,关系到山上今后的前途,我可全靠你了。你要是给我办砸锅了,可别怪姑奶奶不客气”许大马棒在一边见蝴蝶迷对这事如此重视,知道她这是想讨好侯专员,为他将来升官发财打铺垫,心里暗暗高兴,也板着脸吩咐了栾厨子几句。

栾厨子自从撞见蝴蝶迷和郑三炮鬼混以后,处处加着小心,他知道蝴蝶迷和郑三炮心狠手辣,绝不会放过他。只不过现在没茬儿,找着茬儿他就没命了,要再不早点离开奶头山,早晚是刀下鬼,他时刻都准备着逃下山去呢。听了蝴蝶迷的话,他连连点头答应说:“夫人放心,我一定尽全力,保准让侯专员侯夫人满意。”说完,弯着腰走了。

蝴蝶迷看着栾厨子的背影心里笑了。前段时间,许大马棒想当剿共司令,派蝴蝶迷带人给侯专员送过礼,蝴蝶迷在侯专员家住过几天,最了解他和他老婆难侍候,尤其在吃喝上,侯专员口淡,他老婆口重,在家都是单开伙,各吃各的。栾厨子虽说手艺好,可侯专员夫妇太难侍候了,有一个侍候不高兴了,她就一拍桌子,叫郑三炮去厨房,趁机把栾厨子给宰了。

两天后,侯专员夫妇果然来到了奶头山。蝴蝶迷暗中找到郑三炮,把自己的主意说了,交待郑三炮说:“三炮,这回就看你的啦。”蝴蝶迷咬了咬牙又说,“不宰了他,老娘我心里堵得慌,你别怕,出了事我担着。”郑三炮怕过啥,恶狠狠地点了点头。

侯专员夫妇上了山,煞有介事地向奶头山的土匪大讲了一通反共复国,天到晌午,由许大马棒和蝴蝶迷陪着来到了大厅。酒桌上已经摆了好几道菜,蝴蝶迷没事人一样坐在下首,心里暗暗得意,侍候侯专员这两个人,除非单开灶,不然肯定摁倒葫芦起了瓢,总有一个不满意。可是等了半天,连汤都上来了,侯专员两口子居然没一个说菜做的口味不合适,蝴蝶迷心说:这菜做得有咸有淡不说了,可汤盛在一个碗里,总不能全合了他们的口味吧。她试探着问道:“侯专员,侯夫人,今儿个这汤是特意为你们二位准备的,你们看合不合口味”侯专员一脸贱笑说:“不错,口味正合适。”蝴蝶迷心中一喜,他一喊好,那个准喊砸锅,不由

双眉一扬,扭过头瞅着侯夫人。谁知侯夫人尝了一口汤,一扬手中的羹匙说:“今儿个的汤蛮不错,正合我的口味,想不到你们奶头山有这么好的厨师。”许大马棒在一旁得意地哈哈大笑,站在一旁的栾厨子见侯专员夫妇夸奖他,立即说:“多谢专员和夫人夸赞,侯夫人喜欢小人做的菜,小人愿为侯专员侯夫人效劳。”许大马棒为了升官,溜须拍马地说:“既然侯专员和侯夫人都喜欢栾厨子的手艺,你们就把他带走吧。”侯专员和侯夫人马上说:“多谢多谢,那我们就不客气了。”蝴蝶迷一听心里这个气呀,没干掉栾厨子,反倒让他跑了牻裉煺媸切懊帕耍这对狗男女怎么好侍候了熕怕引起许大马棒的怀疑,没敢再问别的,气得饭也没吃好。

侯专员两口子酒足饭饱,怕解放军提前进山,客气几句,带着栾厨子就下了山。蝴蝶迷强装笑脸送走侯专员,心里又气又恨又纳闷,弄不明白,盛在一个碗里的汤,怎么能让这对难侍候的主儿全合口味呢熓潞笠淮蛱,蝴蝶迷才知道栾厨子真是了不得。他得知侯专员夫妇口味不同,最难侍候,事先特意备了一套紫砂餐具。紫砂餐具最浸味,侯专员口味淡,他摆了一个没用盐腌过的羹匙,他老婆口味重,他摆了一个腌得跟咸菜似的羹匙,正好都对这两个人的口味。

蝴蝶迷打听明白了,叹了一口气,心说:人算不如天算,好你个栾厨子,你有命,老娘我头一回败在了你手下。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