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与青蛙

分享到:

  森林边,有一片沼泽地,沼泽地里有一只小青蛙和两只大雁。它们比邻而居,关系十分友好。

  秋天来了,树叶落了一地,大雁夫妇商量着迁徙的日期,它们要飞往南方。

  大雁与青蛙

  青蛙听说大雁要远飞,心里十分舍不得,因为它是很怕孤独的。

  “呱呱,呱呱,大雁大哥,大雁大嫂,你们走了,谁陪我一起游泳,谁跟我一起玩耍?”青蛙越说越伤心,它伤心得落下泪来了。

  “要是你跟我们一起去就好了,可惜你没有翅膀,不能飞。”两只大雁觉得很遗憾。

  青蛙沉思片刻,突然灵机一动,说:“我想出一个好办法!呱呱——你们瞧,这里不是有一根棍子吗?呱呱——它看上去真结实。大雁大哥你衔住棍子左端,大雁大嫂你衔住棍子右端,我衔住棍子中央。呱呱——就用这根棍子,你们带上我一起飞。呱呱——这么一来,我不就可以跟你们一块儿去旅行了吗?”

  “这办法好,青蛙你真聪明!”大雁同意了。

  第二天,它们出发了,两只大雁衔住棍子的两端,青蛙衔住棍子中央,飞到蓝天上。因为是第一次飞行,青蛙很高兴,但它沉住气,不吭声,只是紧紧地咬住木棍子。

  大雁飞呀飞,飞呀飞,飞过大山,来到一个村子的上空,有个庄稼人看见它们,招呼种田人观看:“喂,大伙儿快看呀,天上那两只大雁,他们用一根棍子带着个青蛙在飞呢!竟然能想到这么好的办法,大雁真聪明啊!”

  青蛙听了,觉得很郁闷,心里直嘀咕:这明明是我想出来的办法,怎么能说大雁聪明呢?但它忍着不说话,紧紧咬住木棍子。

  大雁继续往南飞,飞呀飞,飞过田野,来到另一个村子,有个男孩抬头看见他们,大声招呼同伴观看:“快看呀,快看呀,天上两只大雁用个棍子带着个青蛙在飞呢!居间能想到这么好的办法,大雁真聪明啊!”

  青蛙听了,心里更郁闷了,心想:这明明是我想出来,怎么能说大雁聪明呢?但它还是忍住不说话,紧紧咬住那根木棍子。

  大雁又再往前飞,飞呀飞,飞过大湖,来到第三个村子,这村子正在办喜事,敲锣打鼓,热闹着呢!有个厨子在烧火煮汤,一抬头看见天上的大雁和青蛙,笑着招呼大伙看:“哈哈,快看快看,天上两个大雁用个棍子带着个青蛙在飞呢!居然能想出这么好的办法,大雁可真聪明!”

  青蛙实在忍不住了,大声朝那厨子喊:“这办法是我——”

  话没说完,青蛙就从天上掉下来了。

  有人说,它正好掉进厨子的汤锅里;也有人说,它掉进那村子的小池塘,后来就一辈子待在那里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