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与汽车公司研发了一款神奇的手套,能让一般人的原握力增加3倍!

分享到:

想要跟雷神索尔一样有超强握力吗?NASA有款与General Motors汽车公司研发而成的RoboGlove(机械手套)让一般素人不用练肌肉也能增加原握力的三倍力量,而且可以作用在工业、医疗上,工作人员握持工具能变得很轻松。

外媒The verge报导,NASA中的Robonaut 2(R2)人形机器人身负太空任务的工程技术协助,General Motors汽车公司负责人Marty Linny便想出方法,利用机器人的机械手臂概念与NASA共同研发出「RoboGlove」机械手套,让汽修人员在组装汽车时拥有雷神索尔般的强大握力,减轻身体工作负荷量之后肌肉也较不会痠痛,例如原本需要15磅的力量举起东西,有了RoboGlove就只要施1/3的力量即可。

▲原R2机器人的手臂(图/取自The verge)

▲研发出的RoboGlove(图/取自The verge)

RoboGlove手套有5个似人体神经与肌肉系统的传感器,连接手指,只要手指想出力就能驱动「机械手指」,只要被机械手指抓住的东西就很难从手中掉落,但不要以为它只能出「蛮力」,就连温柔的力道它也能办到,不过有个坏处在于一动与下一动之间会有时间间隔,毕竟机械的动作无法像人体的运动行为般毫无停顿。

Marty Linny表示戴上手套其实手指会感觉些许僵硬,明显感觉到机械的挤压感,不过这手套必须要贴身才有办法真正的发挥最大功效达到省力效果,也会更灵活,因此也开发出S~L的叁种Size给使用者,未来还可望用在医疗用途上,让外科医生只要戴上RoboGlove就能较轻松在患者身上使用小型的医疗仪器。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