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千元!印度干燥机比冰箱给力 食物保鲜6个月

分享到:

农家出身的泰德(Vaibhav Tidke)研发出一台太阳能干燥机,价格不到新台币700元,比起生活中常用的冰箱更节能,不仅解决偏乡地区电力缺乏的问题,也让农民生产的粮食不至于腐败与浪费,无论是蔬果、海鲜或香料,处理过后最长可以保存6个月。

创办人泰德说,自己从小生活在孟买的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农村长大,目睹过家中作物都必须赶在烂掉以前贱价出售,不只影响农民生计问题,也造成严重的粮食浪费。据《The Better India》报导引述统计报告,印度每年生产的7400吨水果和1.43亿吨蔬菜中,会于收成和运输的过程中出现20%到30%的耗损。

泰德的S4S科技公司推出「太阳能干燥机」(FooDer),达到农作物可在不需防腐剂或人工添加物的状况下得以干燥保存,并留住85~95%的营养成分,最长可存放6个月。研发前他考量过电力系统、人民普遍贫穷两大问题,历经多次研发后,终于正式推出这款可以解决上述两困扰的干燥机,价格也很低,只要90美元,无论是渔获、蔬果、香料或肉类都能在这台机器快速干燥,多余的粮食再不会被浪费。

研究团队也为了推广使用,自成立以来,已在法国、牙买加、尼泊尔、越南、斯里兰卡、肯尼亚、孟加拉国和印度等1200个点都设立了该装置让民众体验居家晒果乐,并且还以B2B企业模式,销售用FooDer出产的果干。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