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明了活生生的“人体晶片”可自行生长器官!

分享到:
科学家发明了活生生的“人体晶片”可自行生长器官--趣味说

科学家发明了能在体外培养生长的人体组织。这可能是更安全的临床药物试验和器官修复(甚至替换器官)的关键。

ANGIOCHIP

研究人员在U of T工程研究上开发了功能强大的新平台,称为AngioChip。可以让人体组织在体外生长。该研究的目的是找到一种在实验室环境中也可以培育人体组织的方法。

Milica Radisic的教授( IBBME , ChemE )说:“这是一个有完整血管的3D结构。这跟真正的血管一模一样,在它旁边是一个晶格可以让其它的细胞附着和生长。”他们的研究最近在自然期刊上发表团队使用了一种叫做POMaC的聚合物建造骨架,具生物分解性和生物相容性。制作了一系列类似电脑微晶片的薄层,印制出约50-100微米宽的图案。然后将这些叠起来崁入充当合成的血管的3D结构。每一层再用紫外光照射让聚合物黏结。

科学家发明了活生生的“人体晶片”可自行生长器官--趣味说

一旦结构被建造好,再涂上具有活细胞的液体,让它附着和成长,好像在一个真正的人体内。

组织工程Radisic说:“以前,人们只能做到以玻璃和矽胶将层与层间,将细胞压制出想要的形式。这样制作一个晶片就需要好几个泵及真空管。但我们的系统,细胞可以正常在培养皿中培养,不用泵,是用压力头透过脉管注射。操作条件是开放的,所以你可以轻松容易的调整组织。 ”

科学家发明了活生生的“人体晶片”可自行生长器官--趣味说

在应用方面, AngioChip对药品检测具有很大的潜力。目前的测试方法,是使用动物或人类做临床试验,不仅耗资且增高了很多道德上的问题。然而,实验室生长的人体组织,可以降低风险和成本,提供一小部分有价值的数据。AngioChip,可以检测药物在不同器官之间相互影响所产生的副作用。

当然这项研究还属于初期开发的阶段,但它的研究团队很乐观认为,这项研究有一天一定可以帮助更多人挽救生命。因为该技术不但可以修复器官,还可以让器官移植更容易更方便。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