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纠缠”新突破:光子瞬间传送距离达100公里

分享到:

量子传输是一种全新通信方式,它传输的不再是经典信息而是量子态携带的量子信息,是未来量子通信网络的核心要素。利用量子纠缠技术。

据外媒报道,量子隐态传输实验目前已经取得了一些突破,美国科学家在长达102公里(63英里)距离的光纤上实现了光子瞬间隐态传输实验,这项研究可能会开启量子网络时代。

 

科学家“量子纠缠”新突破:光子瞬间传送距离达100公里

 

研究人员强调指出这项实验从根本上不同于《星际迷航》中的传送装置,当前这种瞬间传送装置是转变物质成为信号进行传输,之后在其它位置再将信号还原成为物质形态。项目中一位来自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NIST)的科研人员Marty Stevens称,“虽然仅有1%的光子通过量子隐态传输达到了100公里的距离,”但研究结果仍然令人振奋,能够实现如此远距离的量子隐态传输还是首次,达到之前记录的4倍距离。

试验所用的装置如下图所示:(a、原理模型,b、实验装置设置)

 

试验显示在100km光子传输试验的不同输入量子态的还原度统计数据如下:

 

试验显示在100km光子传输试验的不同输入量子态的还原度统计数据如下:

 

科学家“量子纠缠”新突破:光子瞬间传送距离达100公里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