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自动贩卖机内部构造什么样?当硬币投进去后.....

分享到:

相信有不少人走在路上看见一台自动贩卖机时,就算没有东西想要买,也会不自觉地去观察究竟机器内卖的是什么吧!

自动贩卖机的存在已经是非常地普遍,无论是饮料、零食,甚至是保险套都可以从自动贩卖机中买得到,你有没有想过当硬币”咚“一下进去机器内以后,它又是怎么样操作的呢?

很多人都曾经好奇过,一台贩卖机究竟是如何去分辨各种面额的硬币、真钱还是假钱、还有如何计算客人投入的硬币总额吧?今天就和大家分享这一个非常有趣的知识,一同来探讨贩卖机内的玄机吧!

▼当人们把硬币投入贩卖机后,硬币便会随著轨道的设计,滑落到这一个部分。硬币第一个通过的关卡,便是用雷射灯来测量硬币的大小。这样一来,贩卖机就能探测得到这是多少面额的硬币了。

▼接下来,硬币通过的第二个关卡就是电磁铁的测试。在这个步骤当中,电磁铁可以分辨出硬币的材质,进而得知这枚硬币的真假。

▼ 当确定硬币是正确的之后,它就会随著贩卖机内巧妙的设计滑落到合适的轨道。像是这枚体积最大的硬币在经过前两个较小的轨道中都不会滑落,直到它来到左边最后一个合适的入口,硬币就会自动归位啦!

▼从这个画面中,大家可以看见不同的硬币都被整齐分开归类。

▼如果此时有客人要取消购买,或是贩卖机要找还余数给客人时,硬币整齐排列的底部机关便会自动弹开,每一次只让一枚硬币滑落,直到运出了正确的归还数额。

▼若是遇上假币或是贩卖机不接纳的硬币,那它就会被安排到右边这一个轨道当中,最后同样被送出贩卖机外,归还给客人。

▼当贩卖机内接受到了正确的硬币,而客人也选择好了自己要的商品以后,机器内的电脑系统便会传达指令给机器”抓手“,对特定的商品轨道进行”推出“和”旋转“的动作,让商品可以掉落。

▼为了确保商品在操作之下有成功被运出,贩卖机的底部还设有10道红外线光速。若是红外线没有探测到掉落的商品,那贩卖机便会自行再次”推落“商品,以确保客人可以拿到他购买的东西。

贩卖机用了那么多年,这是第一次看清楚内部的操作方式啊!实在是非常有趣!但随著各式各样的贩卖机类型推出,机内的运作也多多少少出现了变化,偶尔也会因为出现故障或是设计不完善而影响了使用,出现”投币了却买不到商品“的状况。

你也是第一次发觉原来贩卖机是那么有趣的吗?快动动手指分享出去,让大家一起见识贩卖机超酷炫的内部运作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