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餐饮机器人赴美国现场制作油焖大虾

分享到:

近日,中国第一家批量制造餐饮服务机器人的哈尔滨海鹰机器人制造有限公司,正在为即将赴美国烹饪中国菜的机器人改制型号。图为设于哈尔滨科学宫内的中国第一家综合型机器人主题餐厅内的送餐机器人为顾客们提供服务,该公司已为北京、上海、深圳、内蒙古等地20多家餐厅安装了成套的餐饮机器人。机器人的故障率很低,可以为人服务,新颖的形式也有助招徕大批顾客,美国两家餐饮企业要在当地开一家机器人中餐馆,让中国的机器人大厨掌勺美式中国菜,并有意愿在美国建厂,从中国引进机器人零部件在美国组装销售。“中国餐饮机器人进入美国,有助于中餐标准化,让世界认识中国机器人产业。”

目前,美国和日本的机器人产业比较发达,但主要研发军用和工业机器人,服务型机器人领域没有绝对优势。在全球范围内,只有中国的餐饮机器人实现了工业化生产和炒菜、送餐、迎宾等全套餐饮流程,因此美国企业选择与中国企业合作。机器人“首席大厨”、迎宾机器人“大黄蜂”和服务机器人“小胖子”正在接受型号改制,为即将赶赴美国“掌勺”中餐馆做准备。美国餐饮企业的代表来这里品尝了机器人炒的菜,有鱼香肉丝、油焖大虾等等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