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呼吸”的叶子:未来呼吸新鲜空气只需随身带几片叶子

分享到:

我们都知道树叶产生氧气,吸收二氧化碳,而人体呼出二氧化碳,吸收氧气,构成一个循环。但是目前大气环境恶劣,雾霾到处都是,所以陈光标前段时间连新鲜空气都卖过。不过,近日国外科学家打造出人类首片只需二氧化碳、水、光就能产生氧气的叶子。据悉,该叶子由叶绿体组成,它们都悬浮在丝蛋白层上。如果得到推广,能很好解决太空缺氧问题。

“会呼吸”的叶子

现在,人类在太空旅行中面临的一大难题就是缺氧。而在地球,树木和其他植物都能通过光合作用为我们供应上清洁、充足的氧气。那么要是我们也能将这些氧气制造工厂带到太空那该多好呢?不过,现实却是残酷的,因为在外太空,没有可以让植物存活的土地、阳光、水分、土壤、重力,所以这个愿望有不得不落空。

“会呼吸”的叶子

 

“会呼吸”的叶子

然而就在日前,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研究生Julian Melchiorri打造了人类首片只需二氧化碳、水、光就能产生氧气的叶子。据悉,该叶子由叶绿体组成,它们都悬浮在丝蛋白层上。

“会呼吸”的叶子

Melchiorri介绍道:“这种材料在稳定(叶绿体)细胞器上表现非常优秀。”

“会呼吸”的叶子

 

“会呼吸”的叶子

 

“会呼吸”的叶子

除了在太空旅行中的使用前景之外,Melchiorri还想象着这种技术可以为地球上的人体提供新鲜的空气,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人们只需在大楼的外墙以及室内的灯罩上涂上这层叶片材料就能呼吸道新鲜的空气。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