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发智能腕带:暴饮暴食会被电击

分享到:

  

美国开发智能腕带:暴饮暴食会被电击(组图)

  Pavlok腕带可以追踪人们的活动,通过适度电击以鼓励佩戴者养成良好习惯。(网页截图)

  

美国开发智能腕带:暴饮暴食会被电击(组图)

  Pavlok腕带的发明人曼尼什·塞西受到巴甫洛夫著名的条件反射实验启发。(网页截图)

  美国一家公司研发出一种神奇腕带,利用一种类似电击疗法的方式来鼓励佩戴者养成良好习惯,抑制暴饮暴食等恶习。

  这款腕带名为Pavlok,可称作“手腕上的私人教练”,佩戴者若出现不良习惯如暴饮暴食,可手动或自动触发2毫安的电击,促使自己坚持并养成良好习惯。发明人曼尼什·塞西(Maneesh Sethi)受到巴甫洛夫(Pavlov)的条件反射实验启发,研制出了这款腕带。塞西说:“当你吃东西时会受到电击,这会训练你的大脑将吃的行为与电击联系起来,可有效抑制不经意的进食行为。”

  记者迪克森(EJ Dickson)在今年感恩节大餐期间佩戴Pavlok腕带,进行测试。尽管发明者塞西称电击不会太痛苦,但迪克森却感觉到有类似拔汗毛的疼痛感。迪克森没有在感恩节过量饮食,但他不确定这源于Pavlok腕带的效果,但承认腕带至少有点作用。

  Pavlok腕带有望于明年上市,售价244美元(约合人民币1499元)。塞西表示,人们应学会训练自己,借助Pavlok简洁的可穿戴腕带帮助形成良好习惯。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