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上了!用激光来清理树叶

分享到:

秋天是一个很棒的季节,五颜六色的叶子随风飘落。虽然很多人很享受秋天的风景如画,但是也有人不喜欢——尤其是铁路公司。

秋天一到,欧洲和北美许多的铁轨上都堆积着飘落的树叶,这可能会对铁路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树叶从降雨吸收水分,火车开过后粘在车轮上,树叶会变得越来越硬,最后在铁轨上覆盖上一层类似聚四氟乙烯的物质。残渣使得车轮很难夹紧铁轨,这就意味着火车为了安全必须开的足够慢,尤其在在减速的时候要确保轮子不会滑出铁轨。这会造成火车晚点。

用激光来清理树叶

对这些铁轨上的树叶我们能做些什么呢?上个月荷兰铁路公司测试了他们的激光铁轨清理器(LRC),这种设备放置在列车底部,车轮前面并且角度向下。LRC会发出一系列的激光束,对树叶中的有机成分进行加热,使这些成分随着列车的前进而蒸发。

目前清扫铁轨上树叶的首选方法是使用水射流或填满沙子和凝胶的水射流,但在这个过程中会损坏铁轨。荷兰铁路公司称,整个激光系统不会损坏铁轨或其他周边的基础设施。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激光能够帮助去除铁锈以及保持铁轨干爽,防止轮子黏上更多的树叶。

在这个过程中要是突然跑出一只老鼠和兔子会发生什么?我想结果应该很不好。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