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制出可以自行调整方向的子弹

分享到:
美国研制出可以自行调整方向的子弹

 

DARPA(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成功地研制出一款在开火后能够自己改变方向的子弹,表面上看来这款子弹是利用子弹壳上面的鳍片来引导它在空中的方向,该鳍片还能根据风向和目标物体的移动来调整方向。

这种超高精度武器(Extreme Accuracy Tasked Ordnance weapon,简称Exacto)由美国工业公司美国泰里达因技术公司制作。该公司为美国政府军事研究机构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制作了这种子弹。

 

美国研制出可以自行调整方向的子弹

 

该公司制作的视频显示该子弹被射击了两次,并且都故意偏离了目标。第二次子弹自己修正了轨道飞向了目标,并且击中了目标。
 

该公司没有向外透露这种子弹的具体工作原理,但人们认为是子弹上面的小鳍片重新为子弹指导了方向。狙击手将激光照射到目标上,子弹在空中移动的时候就会顺着激光打到目标上。

这就意味着狙击手不必根据风向、天气、子弹在空中飞行时倾斜的角度以及目标移动来作出复杂的调整,这也意味着狙击手能从更远的地方射中目标了。

目前狙击手的最远命中记录是8120英尺(2475米)。这一纪录由英国士兵Craig Harrison于2010年在阿富汗战争期间创造。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