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迷人的科技数码文物,你钟情哪个?

分享到:

怀旧、复古是人类与生俱来的的一种情怀,人们总是不自觉地怀念那些大师辈出的“黄金年代”,比如上世纪80年代。全世界的“80后”,实际上面临着时代的巨变,其中也包括科技数码技术发展对生活的重大影响。

从磁带到数码格式、从黑白屏手机到iPhone、从传统媒体到移动互联网,80后所经历的技术巨变令人咂舌,而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的著名的80后商业摄影师Jim Golden则选择使用影像,来纪念这些“数码文物”,同时也祭奠我们逝去的青春。一起来看看这些照片,80后应该会有很强烈的共鸣。

1. 旋转拨号电话

虽然经典的旋转拨号电话在1892年就已经被发明,但在80年代才开始在全世界普及。

2. 35mm胶片

柯达公司发明的35mm胶片,从1934年应用至今。

3. Super 8mm胶片

非常有名的Super 8mm胶片,同样由柯达生产,诸多好莱坞大导演的第一部短片都出自该标准摄像机,1965年沿用至今。

4. 微型磁带

微型磁带在1969年推出,广泛应用于迷你录音机及传统录音笔,沿用至今。

5. Type 1型软盘

Type 1型软盘(又名8英寸软盘),生产厂商为IBM,主要在1971年至1981年间被广泛使用。

6. Betamax磁带

索尼公司推出的Betamax磁带,应用于1975年至2002年。

7. 雅达利Iomega游戏手柄

雅达利公司于1977年推出的游戏手柄,系列机型一直发展至1992年。

8. 0.5英寸软盘

索尼在1982年推出的0.5英寸软盘,最通用的软盘标准之一,一直沿用至今。

9. DynaTAC手机

摩托罗拉于1984年发明的模拟移动电话,经典的“大哥大”手机。

10. Zip磁盘

Iomega公司发明的Zip磁盘,拥有100MB大容量,从1994年沿用至今。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