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脑洞:未来不再需要镜子

分享到:
开个脑洞:未来不再需要镜子

我(原作者)敢打赌,在将来我们生活的世界里不会有镜子。没错,这听上去有些荒诞。但请听我一言。

当我变换车道的时候,我不再使用右手边的镜子来看我是否会撞上旁边的车子。大部分时候,我根本就不需要看窗户外面。当我变车道的时候,我会不假思索地盯着我车内的嵌入式触摸屏。也许你会觉得我这样不应该开车?其实不然,我车内的触摸屏与车外的摄像头相连,比起镜子它能更清楚地让我了解车周围的路况。

 

开个脑洞:未来不再需要镜子

这是本田的LaneWatch系统,它能够清楚地告诉我什么时候能够安全地变道。除此之外,我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离别人的车太近了。

 

开个脑洞:未来不再需要镜子

在红线前面?最好不要变道,除非我想撞车。

 

开个脑洞:未来不再需要镜子

看,车子在红线后面,安全。

当我看着屏幕的时候还能时刻关注着我前面的路况,不必去看副驾驶旁边的后视镜了。

当我停车时也不必回头看了。车后面有广角摄像头,上面也有辅助线能指导我倒车,打方向盘的时候这些线也会随之变动。

 

开个脑洞:未来不再需要镜子

我开着车时,忍不住思索世界上其它的镜子。

女性使用化妆镜来查看她们的妆容和发型。(好吧,一些男人也这样。)但我们现在也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前置摄像头来做这件事了。人们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在化妆的时候用摄像头来代替镜子呢?距离电脑绘图来帮助人们化妆又有多长时间呢?

不久前,我在宜家买了一款便宜的可折叠手臂镜子,这样我在刮胡子的时候就能看得更清楚了。但要是我浴室里的镜子能放大,不需要这种镜子了呢?

卧室里的全身镜应该是最难替代的东西了。(如果你喜欢自己在光着身子挑衣服时有摄像头盯着你就另当别论了。)但如果你的镜子实际上是一面连着摄像头的显示屏,就会有无限可能。

现在世界上已经出现了那种虚拟镜子,我打赌它们的普及不过是时间问题。

 

开个脑洞:未来不再需要镜子

但当我想象子孙辈使用这些镜子的时候,画面似乎不那么具有未来感。因为镜子最奇怪的功能之一就是以错误的方式来显示事物。你在镜子中看到的你并不是别人眼中的你。这一点你在看照片的时候就会明白。我想,未来人应该不能忍受这一点。他们应该已经习惯只要一按按钮就能在屏幕中看到他们真实的脸。

当然,人们很难想象完全没有镜子的日子。在投影机和激光器中就有一些小镜子。他们在完全反射光这方面实在太有用应该不至于灭绝。但对于你的孙辈们来说,用一块背面有银的玻璃来看物体听起来很复古,甚至是奇怪——就像在2015年用日晷来看时间那样奇怪。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