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发明光谱灭蚊器一晚捉1斤 怎么做到的

分享到:

每当炎夏到来时,蚊子最令人讨厌。蚊香液、电蚊拍、蚊香片、杀虫剂,为了赶跑蚊子,家家户户会使用各类驱蚊产品。与城市不同,农村里的蚊子又多又大,由于条件有限,农民的灭蚊手段也少,很多农户对此都十分苦恼。不过,近期在台州温岭出了一位“灭蚊大王”,他发明的灭蚊神器“光谱灭蚊器”,效果非常好,在蚊子密集的牲畜养殖场,一个晚上甚至能消灭5万只蚊子。

浙江农民发明光谱灭蚊器:一晚能消灭5万只蚊子 称重可达1公斤

 

浙江农民发明光谱灭蚊器:一晚能消灭5万只蚊子 称重可达1公斤

为了赶蚊子,陈寿庆也想过很多办法,焊油桶、烧锯末、挂细网,能想到的都做过了,可惜这些办法都没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在陈寿庆愁眉不展的时候,一个朋友告诉他,温岭有个“灭蚊大王”发明的灭蚊器很管用,抱着“有枣没枣打一杆”的态度,陈寿庆买了4个灭蚊器。

在收到灭蚊器后,陈寿庆先试着挂了两个,第二天早上他发现,效果出乎意料得好,一个晚上一共捉了1公斤多的蚊子。事后,陈寿庆表示,自己家的骡子又能活蹦乱跳了,“用了3天,感觉蚊子明显少了许多。”

这位“灭蚊大王”名叫施金驰,是温岭坞根镇沙山村的农民,他在当地很有名气,还曾上过央视的《走近科学》和《我爱发明》。一个农民,是怎样想到去发明灭蚊器的呢?施金驰说,主要还是想替农村里的养殖户们减少损失。

事情还得从十几年前说起,那时施金驰在养猪场里帮忙做事,他发现在夏天夜里,猪圈里的蚊子很多,而且肆虐无忌,不停地吸血“骚扰”,严重影响了猪的夜间长膘,给养殖户造成很大的损失。“又不是生病或者瘟疫,只不过被蚊子咬就吃亏,太可惜了。”施金驰那时就下决定,要发明一个好用的灭蚊器。

经过多年的实践和钻研,施金驰自行发明了“光谱灭蚊器”,目前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灭蚊器看上去和灯笼差不多,上面有盏灯,下面有个大风扇,“我发明的灭蚊器,会发出蚊子喜爱的气味和特殊紫外线波段,蚊子引过来后,底下的风扇就会把它们吸进容器中杀死。”

记者查询了解到,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太阳能杀虫灯、光触媒灭蚊灯,价格大多要两三百元,有些技术含量高的还要更贵。相比之下,施金驰的灭蚊器就卖得很“草根”,虽然有多个型号,还有“家庭版”和“农场版”,但其价格通常在100元左右。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