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电动车:光能动力解决低速车充电桩问题的完美方案

分享到:

当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正如火如荼时,太阳能电动车的发展似乎就有点跟不上节奏。作为新能源的带头大哥,其相比传统热机驱动的汽车,太阳能电动车可以做到真正的零污染、零排放;而与纯电动车相比,太阳能电动车随时随地的充电能力,令其却步。然而即便如此,为何当年的带头大哥,现在却没能成为新能源汽车标杆了?

太阳能电动车使用太阳能电池把光能转化成电能,电能会在储于电池中存起备用,用来驱动汽车的电动机。自从1978年,世界上第一辆太阳能汽车便在英国研制成功后,太阳能汽车的发展就开始备受瞩目,然而一代又一代的太阳能电动车的出现,却似乎没有让太阳能汽车得到大众的认可。究其原因,可认为是由于太阳能辐射强度较弱,光伏电池板造价昂贵,加之蓄电池容量和天气的限制,使得完全靠太阳能驱动的汽车的实用性受到极大的限制。因而即便是国内已量产的太阳能电动车,太阳能也仅仅是作为低速行驶的主动力来源。

“太阳能电动车的问题主要是在于太阳发电的能量转换问题,毕竟是用于驱动,要求的电能必须足够,还有受限于发电面板的面积,同时还要保证最多电量的收集与转换。照明所需功率是最小的,能量大的转换,要求的电子元件的标准也会更高,面临的发热寿命都有很大的关系。”安徽光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彭思永这样说,“太阳能目前是作为太阳能电动车的一个能量源,目前世界都在攻克这个难题,毕竟接收面积受限、日照强度是时刻变化的这些都是影响因素。但是配合电力能源使用,还是会有很不错的效果的”。

“国内太阳能电动车的发展主要受限于成本与能效问题。现在我们的产品是中国最早批量产的,是太阳能为主,电瓶为辅助的产品,在标准光照下,我们无需电瓶也能跑是低速车解决充电桩问题的完美方案,我们已经发展国内外客户200来家,经销商还在发展中,相信不久的将来,相信太阳能车一定会跑遍全球,为能源和环保做出新的贡献 !“

或许,还有许多的技术难关等待突破,但这些都无法阻碍太阳能电动车的发展。国内太阳能电动车的量产化,也就展示了太阳能电动车的明天已经不远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