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叫回车呢?

分享到:

大家平时使用电脑时一定对键盘上的“Enter”键比较熟悉吧,它不仅比较大(一般情况下是最大的键),而且使用频率也比较高,中文里我们管这个键叫“回车”,但为啥叫“回车”呢?跟“车”有关系么?

 

 

“回车”的来历

关于“回车键”的来历,还得从机械的英文打字机说起。在打字机上,有一个部件叫“字车”,每输入一个单词,“字车”就前进一格。当输满一行后,使用者就要推动“字车”到起始位置,这时打字机会有两个动作:“字车”归位、滚筒上卷一行(相当于“字车”下移一行),以便开始输入下一行,这种推动“字车”的动作叫“回车”(Carriage Return)。这个动作大家可以经常在影视作品中看见。剧中人物使用打字机时需要拨动一个滑杆,然后“咔”的一声后又继续打字。

后来,在电动的打字机上,人们增加了一个直接起“回车”作用的键。这个键自然而然的被称为“回车键”了。

在现今的电脑键盘上,“回车键”上曾使用过“CR”、“RETURN”的字样,后来才统一确定为“Enter”。回车的ASCII代码16进制是“0x0d”,10进制是“13” 在某些编程语言中可以用‘\r’表示。不同的操作系统对回车的处理是不同的:在Unix/Linux系统中,换行用’\n’一个字符表示,而在Windows系统中,则用”/n/r”两个字符表示。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