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到底需要多少D的电影?

分享到:
我们到底需要多少D的电影?

在Regal Cinemas LA Live 这家电影院观看《银河护卫队》的观众可以在电影播放期间体验能够上下左右移动的座椅,影院中配有闪光灯,墙壁和座椅上方会喷射出水雾。在电影其中一幕中,天花板上喷出的泡泡从天而降,但是真正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气流,这些气流从电影观众脑袋后方的头枕部喷出,吹过观众的耳朵,就像风吹过一样。

看过电影后,Jennifer Mackenzie和Colin Mackenzie两口子表示很喜欢这些雾气和气流带来的感觉。

Colin 说看电影就像坐过山车一样。

他的妻子Jennifer也这么认为,但是她还不满足于此。

“是很好,不过不如坐过山车刺激,我觉得还不够刺激。应该喷更多水,打更多光!”Jennifer希望有一天4D电影科技能够应用在虚拟现实技术中。

看过这场电影的Gary Epstein也表示自己很满意。他说电影很好,座椅也很好,要睡着根本不可能。

电影院引入新技术

进来有大量新技术和高科技玩具进入电影院中:超过50个扬声器的浸入式声音系统、越来越大的新屏幕、360°环形屏幕,全景穹顶屏幕……

Qualia Capital公司的分析师Amir Malin说影院不断引入新技术的原因是票房已经到头,虽然有很多人去电影院看电影,但是Malin说观影人数已经没有继续上升的空间。

虽然票房停滞不前,但是电影的投入成本越来越高。

Malin说只有通过提高票价才能提高收入,所以新技术的引入就成了提高票价的理由。

同时,电影院也承受着比以前更达的压力,现在通过手机和平板电脑就能观看到和电影院一样的电影。其中最大的压力还是来自电视——现在电视能提供和电影有的一拼的高质量节目。

有些人只想放电影

Mike Hurley是一家独立电影院的老板,他说许多花哨的新技术,比如4D,对于电影来说太多余。

“我们没有用3D设备,我们也不会引入4D设备。我们只想放电影。”Hurley说。

为了赶上近一段时间逐渐普及的数字播放设备,Hurley不得不花更多钱购入设备。

他说那些太花哨的玩意太过昂贵,不是一般电影院买得起的。

另一方面,新的发明会陆陆续续走进电影院,电影的观影体验会不断朝前迈进。一家名为“迷宫跑者”的全景电影最近在洛杉矶一家影院上映,放映这部电影用到了三块屏幕。

我们到底需要多少D的电影?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