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推出玻璃顶棚豪华列车,网友表示这很愚蠢?

分享到:

印度铁路公司正在研发一种使用最先进技术的新火车,该火车将配备玻璃式顶棚与资讯娱乐中心,优化乘车体验。

印度铁路餐饮和旅游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马诺查(DrAK Manocha)介绍说:“这种列车是为了提升旅游质量,吸引国内外的高端游客。”报道说,该列车从2015年开始建造,设计方为印度铁路餐饮和旅游公司、印度铁道部设计及标准组织以及布伦贝尔整厢工厂。

马诺查透露,第一节车厢将会加在克什米尔山谷里的常规列车中,另有两节车厢将会加在阿拉库峡谷的倾斜列车中,车厢内部极度奢华,将配备可旋转座椅,使乘客可以通过玻璃顶棚俯瞰景观,而且车厢内会有很大的腿部活动空间,使乘车更加舒适。他说:“国外有一些玻璃顶棚式列车,比如瑞士,这种列车会吸引游客。我们相信,这种车厢也将会刺激印度火车旅游的发展。”

undefined

报道称,玻璃顶棚式车厢一节的制造成本为400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404万元)。

美国“石英”网站指出,这种列车是莫迪政府为改进其庞大的公共交通系统而做的尝试。

然而,印度网友似乎对政府的这种努力并不买账。在《印度快报》报道的下方,网友“Nsk”留言说:“花费4000万卢比造这样一节车厢是愚蠢的做法。政府应该做的是改善最进步的基础设施,比如保持车厢和车站干净、避免铁轨有闯入者、确保乘客和他们的物品安全。”署名“Bharat”的网友则表示:“当前最应该做的是提高整体列车的车速。”

undefined

印度拥有全球最大的铁路网之一,但是由于超过半数的铁路是在英国殖民时期建设的,从硬件到软件,都十分落后。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