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抗衰业启动“输入年轻血液重返青春”

分享到:

长生不老的人究竟是怎样的存在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抗衰老还是可以想象的吧。

以“重返青春”为核心,跨世纪科学家们的研究成果可以回答这个疑问。现在,一美国科学杂志声称,即将诞生一种新的产业。

■81万日元(约53565人民币)输入年轻人的血液,新输血产业诞生

“35岁以上的人可以输入年轻人的血液”。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里郡的新兴企业Ambrosia公司虽然只是进行临床试验阶段,但每人需支付8000美元(约53062.4人民币)来作为志愿者进行输血实验计划。

《MIT Technology Review》报道称,该公司每周从16-25岁的年轻人中抽取血液,经过4周后向600名志愿者输血的实验计划正在进行中。

针对该事件,《Science》表示无论公司是否公开实验数据,要求参与者缴纳参加费用就是以金钱为目的商业行为。一部分的研究人员也对该公司的行为表达了批判态度。同时,业务遍布世界180个国家的跨国企业Novartis的社会老龄化研究所的大卫・格拉斯主管也表达了否认态度,说:“这个实验是在尝试安慰剂效应并不存在对照组,想要判定实验的结果几乎不可能。”

就算如此,不仅仅是Ambrosia公司,也有别的公司在进行向疑似老年痴呆的患者输入年轻人血液的实验。可以发现,目前正在兴起一种通过输血达到抗衰老目的的商业医疗。

■年轻人的血液中含有让高龄者重返青春的物质

Muestra de sangre

那么,这个年轻血液可以让人“重返青春”的假说是可行的吗?让我们从2014年说起。

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团队将年轻小白鼠的血液输入老年小白鼠体内后,老年小白鼠的海马体被激活记忆力复活,脑血管的血流量也增加了。得到这个结果后,研究人员对小白鼠进行了空间记忆测验,输血后的测试成绩远高于输血前。所以研究发现,年轻小白鼠的血浆里含有某种物质可以促进脑神经。

几乎是同一时间,哈佛大学干细胞研究所的艾米・韦戈斯教授在1960年就进行的将年轻小白鼠与老年小白鼠的腹部连接,使得两者可以血液循环的双体结合实验中发现年轻小白鼠的血液有改善老年小白鼠肌肉、心脏、大脑机能的作用。在19世纪韦戈斯教授进行的双体结合实验的研究发现后,该研究再次引起世人的关注是距今的2年前。

■即将进入抗衰老新时代?

Female runner

韦戈斯教授的双体结合成功完成血液循环的实验结果显示,因运动等受伤的老年小白鼠肌肉组织的回复速度有了质的提升,而年轻小白鼠的挤入组织恢复速度反而下降了。

在这样的变化结果下,研究人员发现年轻小白鼠的血液中有大量的名叫“GDF11”的蛋白质,而老年小白鼠血液中该蛋白质则较少。接下来,将从年轻小白鼠血液中提取的GDF11注射入老年小白鼠体内能达到同样技能恢复能力。也就是说,增加随年龄增长而减少的血液GDF11含量,不就可以起到重返青春的效果吗。

即便如此,依旧有研究人员对GDF11的抗衰老效果保持疑问态度。Novartis公司的科学家们将公开与韦戈斯教授研究结果相矛盾的实验数据。他们发表了GDF11是随年龄增长而增长以及GDF11会妨碍骨骼肌再生等与上文研究结果完全相反的见解。

无论哪个研究结果,目前都尚未被确实,还是不能证实年轻血液与重返青春之间存在因果关系的证明。上述就是目前为止的结论。但即使如此,新时代的抗衰老并不是美容调理、食疗、药物,而是进行更为直接的手段,不觉得有些可怕吗?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