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头猪就开战?盘点史上最不靠谱的战争

分享到:

在人们的印象中,对于战争的记忆一直以来都是残酷的,无情的。在战场上,面对敌人没有朋友之分,胜利才是最关键的。

但是,今天小编就来说一说世界上最不靠谱的一些战争,真真是让人笑掉大牙了!

1.一个美女引发的战争

说起历史上著名的美女,海伦肯定算是一个,要不帕里斯怎么会和她一见钟情呢?拐跑了海伦不说,还和麦尼劳斯和他的兄弟迈锡尼国王阿伽门农大打出手,希腊和特洛伊的战争整整持续了十年,就因为麦尼劳斯和他的兄弟迈锡尼国王阿伽门农一个要人,一个要城!结果,"木马屠城"成为传奇似的的经典计谋!这就是一个美女引发的战争!

红颜祸水?好像对女同胞们歧视……

2.刮胡子引起的战争

法兰西国王路易七世长有满脸胡须,和法国一个公爵的女儿艾丽诺结婚时,曾得到法国南部两个省的陪嫁。后来路易七世从十字军中退役后剃掉了胡子,妻子艾丽诺说他没有胡子就显得很难看。为此艾丽诺跟他离了婚,改嫁英国国王亨利二世,并要求将原来两个省的陪嫁转交她的新夫。路易不肯交出,亨利遂对法宣战,以武力夺取陪嫁。战争延续了301年,直到1453年卢昂战役后才宣布和解。

3.由一头猪引发的战争

美国与英国(那时候还没加拿大)为争夺北美东海岸边境处一个名叫"圣胡安"的小岛而大打出手。战争是这样爆发的:一个美国农民跑到这个岛上宣布这个岛是他的财产,并打死了一头他农场里的猪。可是这只猪上面有人——爱尔兰人(那时候爱尔兰还属于英国)。然后英美两国就宣战了,但是宣而不打,最后签订了停战协议,那只猪成为了这场战争中唯一的伤亡"人员"。

4.上下班分明的战争

前苏联解体后,原加盟共和国摩尔多瓦陷入了内战,亲西方势力与亲俄罗斯势力的双方间爆发了一场内战。白天,他们打得如胶似漆;晚上,他们放下武器,来到酒馆,与敌人拼酒量,一直到早晨,他们走出酒吧,然后重新端起武器打得你死我活。

5.历史最长且伤亡最少的战争

尼德兰(荷兰)与英国为争夺处于英国西南方的小岛Scily,于1651年宣战,直到335年后的1986年才签订了和平协议。这场战争持续了三个多世纪,双方没有开一枪一炮,伤亡为零,堪称"最和谐"的战争!而战争起因则与英国第二次内战有关。

6.一场足球赛引发的战争

1969年7月,中美洲的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两国的足球队,为争夺参加世界足球锦标赛的资格,在比赛中为一个有争议的球发生严重冲突,使本已紧张的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两国随即断绝了外交关系。7月14日,萨尔瓦多军队向洪都拉斯腹地推进60公里,揭开了战争的序幕。历时8天的足球战争期间及战后,两国互相迫害对方侨民,双方共死亡近3000人。

这事儿要是搁中国足球身上,绝对不可能出现争议,反正怎么都是输……

7.一粒大米引发的战争

据北宋欧阳修主持编撰的《新唐书·渤海传》记载,唐代渤海国时期,渤海地区已经出现了先进的水利灌溉和水稻栽培技术。当时渤海国种植着当时世界上最好的大米,据说此米有对女子养颜美容之效,因营养丰富还可快速恢复男子体力,深受渤海国贵族喜爱,但此事被武则天知道了,就想呀,这好东西你不给我进贡,啥意思?明显不把我放在眼里嘛!公元698年,武则天剑指渤海国,称其拥兵自重,不向天朝称臣,进军宁古塔,实是为米而战。兵战七年,渤海国大败,并将米贡奉给大唐。

什么米?这么神?!

8.最短的战争

1896年8月27日,英国与东非岛国桑给巴尔(现为坦桑尼亚的一个自治区)展开了一场空前短暂的战争,这个岛国新苏丹上台后,不愿与英国继续保持贸易关系,而想跟德国人做生意。愤怒的英国人派出了一支由5艘战船组成的舰队。桑给巴尔军队只有3000名士兵和一艘小船,面对英国舰队毫无还击之力大战历时长达40分钟,从早上九点打到将近十点,桑给巴尔方面宣告投降,最后以英国的胜利结束。

9.一口酒引起的战争

1788年俄国和土耳其交战期间,沙皇盟军奥地利军队为了阻止土耳其军队的挺进,事先占领了考兰谢拜希平原(罗马尼亚境内)。这时,来了几个卖朗姆酒的吉卜赛人。几名奥地利骑兵跟他们买了一些酒,随后几位奥地利步兵走上前来想让骑兵请他们喝几口,却不料被骑兵拒绝。双方因此发生争执,接着演变成一场拳打脚踢的小规模冲突。再往后,有的士兵抽出军刀,有的朝对方开枪。等土耳其人到达时,发现平原上躺着9000多具奥地利士兵的尸体。

10.愤怒的小鸟

1932年,澳大利亚居民控诉当地鸸鹋数量太多,导致食物与淡水匮乏。结果澳大利亚军队向鸸鹋们开战了!军方向参战部队总共配发了两挺机枪和1万发子弹,士兵们拿着这两挺机枪冲锋陷阵,对着鸸鹋们扫射,但是鸸鹋们以每小时50公里的速度轻巧地躲着子弹。战果必然不靠谱,一星期只打死了几只鸸鹋,而澳军的弹药几乎耗尽。澳军长官当时就震惊了,下令全军撤退。最终鸸鹋们获得了胜利。

11.持续三个世纪的无硝烟战争

639年,英国保皇派和议会支持者发生内斗。最后,保皇派被迫退守康沃尔半岛附近的锡利群岛。他们在那里从事海盗营生,荷兰船只经常成为攻击目标。谈判无果后,荷兰人正式宣布向锡利群岛开战,甚至组织了一支舰队准备发动攻击。然而双方并未发生任何交战,英国人从此再也没有袭击过荷兰船只。这样,双方既不发起攻击,也不宣布停战,直到355年后才正式签署和平协议。

12.沟通不便引发的战争

如果1812年就有电报机,那么英国和美国之间的战争就可以避免了。事情起因是英国通过一项法令,决定向与欧洲国家通商的国家征税。因为美国人拒绝缴税,大不列颠王国的军队收到了攻击这块昔日殖民地的命令。殊不知两天后,英国议会决定取消该项法令。众多历史学家一致认为,如果当时有电报机,英美两国间的紧张态势就不会升级。然而当消息传到美国时,如火如荼的战争已经无法再回头了。

由此看来,无论是美女、美食还是美酒,就连胡子都不放过,只要是被有一方不和心意,战争就免不了了,但,管理国家又不是过家家,这样荒唐的战争还是少点好,都长点心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