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历史上致命的6种疾病,曾害死成千上万人!

分享到:

现在多亏医疗科技的发达,许多恐怖的疾病都已经有了相对抗的疫苗,但想想看当年还没有这些疫苗时,当时的人们只能受苦等死。这次《Buzzfeed》请来专业化妆师利用特效妆容模拟历年来的致死病毒,逼真的模样让我们又再次感受到疾病的恐怖性。

1.乙型肝炎 (hepatitis B) ,追溯于8200万年前。

乙型肝炎每年会造成68万6千人死亡,病患身上会出现黄疸。在1982年,对抗乙型肝炎的疫苗终于问世,曾经8%~15%的孩童会遭受到这种病毒的感染,如今许多国家中只剩1%的孩子曾经历过这种疾病。

2. 带状疱疹 (shingles) ,追溯于远古时代。

在美国,每年会有96人因带状疱疹而死亡,但在从2006年研发出疫苗后,美国因带状疱疹而死的孩童逐年下降。

3. 天花 (smallpox) ,追溯于史前1万年前。

在1700年代的欧洲,每年有40万人死于天花,而3分之1的倖存者则会眼睛失明。后来在1796年爱德华·詹纳 (Edward Jenner) 发现了天花的疫苗,并且于1940年代完全消失在美国。

4. 结核病 (tuberculosis) ,追溯于9000年前。

在19世纪的许多城市中,有40%的工人阶级死于结核病, 病患特征有凹陷却发亮的双眼、苍白的皮肤,有时甚至会咳出血来。幸好在1921年发现了疫苗,而到了1992年,美国因结核病而死亡的数据已经下降了71%。

5. 白喉 (diphtheria) ,追溯于西元前5世纪。

美国在1921年就有20万6千个白喉病患,其中有15520人因重病死亡,病患的最大特征就是脖子与皮肤上会出现大面积的损伤。而在1913年研发出疫苗后,美国于2004年至2015年只出现过两起白喉病例。

6. 黑死病 (Plague/Black Death) ,追溯于至少西元541年。

全球在14世纪预估有5000万人因为黑死病而死,病患身上会有跳蚤的咬痕,咬痕上还会长出脓包,黑死病还会使淋巴结上的细菌持续繁殖,最终会导致败血病。到了18世纪,Waldemar Haffkine发现了抗黑死病的疫苗,多亏了抗生素的发明,黑死病在这几世纪的死亡率已经降低至11%。

真是多亏了疫苗的发明,不然现在我们都还可能遭受这些疾病的折磨,把这篇分享出去给更多人知道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