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一块40万?!看似不起眼的故宫地砖为何这么贵?

分享到:

明朝前期总体来说,在历史上是比较的强盛,朱元璋从一名布衣,打下这大明天下,到大明朝永乐皇帝朱棣,也就是经过一个靖难之难,所以在朱棣皇帝手上,明朝的国力还是很强盛。

朱棣做了皇帝之后,开始准备迁都,此后北京一直是明朝的京师,永乐四年(1406年),北京方面的臣僚开始奉旨征调工匠、民夫上百万人,正式营建北京宫殿。也就是说,我们现在看到的,故宫、天坛、太庙,都是那时候,开始建造的。

到目前来看,这些规模宏大的建筑,是一笔珍贵的文化遗产,不但如此,就连这些建筑下,过道中,铺了很多暗灰色的地砖,现在也被称为金砖,据说,在一次拍卖会中,一对永乐时期的故宫地砖卖出了80万的高价,那这砖为啥这么贵呢?

40万一块,确实比黄金还贵,这砖这么贵,据史料记载,是因为,地砖从开始制作到最后完成最少要花费2年的时间,基本上精雕细琢,每一件都是艺术品,而且,做工非常复杂,要经过20多道工序,一起烧出来的砖,有一块不合格,就全部不合格,重新烧制。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