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炒冬瓜的做法 加点糖会更提味

分享到:

许多人都爱吃冬瓜,味道极清香,营养又丰富。下面要给大家分享的内容是:“五花肉炒冬瓜的做法 加点糖会更提味”,一起来看下吧!

首先来看下五花肉炒冬瓜的做法:

材料:

小冬瓜,五花肉,葱,蒜,味极鲜酱油,绵白糖等

步骤:

1冬瓜去皮切滚刀块

2五花肉切片

3葱去皮切花,蒜去皮切片

4锅烧干放油,先放五花肉翻炒至肉色发白,再放葱蒜炒香

5放冬瓜翻炒两三下,再放酱油和绵白糖继续翻炒四五下

6放入量刚盖过冬瓜底部的水大火烧开翻炒四五下转中火慢慢煮至汤汁粘稠即可

以上主要介绍了五花肉炒冬瓜的做法,你学会了吗?可以自己看步骤去做这道美食喔。接着要给大家补充点关于冬瓜的相关知识。

冬瓜的功效与作用

清热解暑

冬瓜性寒味甘,清热生津,僻暑除烦,在夏日服食尤为适宜,常用于水肿和体虚浮肿等。

美容养颜

冬瓜籽中含有油酸,具有抑制体内黑色素沉积的功能,具有良好的润肤美容效果。此外,冬瓜籽所含的蛋白质和瓜氨酸更可润泽皮肤,还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降脂减肥

冬瓜中的丙醇二酸能有效控制体内的糖类转化为脂肪,防止体内脂肪堆积,还能把肥胖多余的脂肪消耗掉,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减肥有良好的效果。冬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能有效改善人体血糖水平。另外,膳食纤维还能降低体内胆固醇,降血脂,防止动脉粥样硬化。

如何挑选冬瓜

看大小

一般家庭都会买切块冬瓜来烹饪,在挑选的时候可按照自己一家人的饭量,挑选1片左右就可以了。

看外皮

冬瓜的外皮很薄,所以很容易留下划痕。在挑选冬瓜的时候,可以看看瓜皮表面有没有深的痕迹,尽量挑选表面光滑,没有坑包的。

看颜色

冬瓜有白、绿、墨绿三种颜色,大多数冬瓜是墨绿色的。墨绿色的冬瓜肉质厚口感好,可食率高;白皮冬瓜肉薄质松易入味,但煮久了容易变成水状,口感会差很多;绿皮冬瓜肉质介于墨绿和白皮冬瓜之间。一般来说,选择墨绿色的冬瓜较好。

看软硬

可以用手掐一下切开的冬瓜片,如果感觉很软,表示冬瓜肉质松散,这种冬瓜口感不好,应选择瓜肉较硬的。

称重量

挑选的时候可以两片冬瓜片对比一下,哪块重并且稍硬的就是较好的。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