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戛纳 怎能不尝尝当地经典美食呢?

分享到:

现在的游艇厨房设备都很完善,即使是在船上,也能品尝到与在岸上无差异的戛纳美食,戛纳是个很美丽的地方,拥有全世界最美丽的白色沙滩,全世界最美丽的面孔——当然只是全世界5月的那两个星期内。戛纳的菜式在全法国有一点不一样的地方,因为它很擅长烹调海鲜,而且略综合了一点地中海的口味,小吃尤其多,比如我们为你整理的这几道菜。

 

 

巴斯克式烤贻贝

巴斯克式烤贻贝(Basquaise Mussels)

食材:2公斤洗干净的法国贻贝,一定要洗干净,否则会有腥味,6个去皮的西红柿,再配上洋葱,白葡萄酒和新鲜面包,黄油,简直美味极了。

点评:法国贻贝,做法多也都很美味。在法国西北沿海和比利时境内属大排档类型,搭配着薯条一起吃,价格公道非常受欢迎。

 

 

白汁烩小牛肉

白汁烩小牛肉(Blanquette de veau)

食材:这道菜的白汁蕴含了新鲜的奶油、洋葱、芹菜、胡萝卜、蛋黄、面粉、些许柠檬汁,再加上最画龙点睛的法国白蘑菇,与小牛肉一起煨煮至熟烂,而白汁也同时融入了牛肉汁而变得浓稠。

点评:香飘万里,一口白汁一口肉,蔬菜的味道在嘴里释放,口感一流。

 

 

香橙鸭胸

香橙鸭胸(Caneton á l'Orange)

食材:当然除了上好的鸭胸肉以外,还要包括香橙。其实食材很简单,关键是做法。

点评:鸭胸在戛纳是有名的特色菜,再配上“意大利老醋和蜜糖汁”,味道很纯正。鸭胸肉很嫩,吃起来,让人回味无穷。当然,也是著名的将法国菜介绍到美国的Julia Child的经典菜品。

 

 

鲜蓟配鹅肝

鲜蓟配鹅肝(pressé d'artichauts et foie gras)

配料:鲜蓟容易让任何和它搭配的食物都失去颜色,但唯有鹅肝例外。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