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道东北特色美食 12道锋味神马的简直弱爆了!

分享到:

1.锅包肉

 

锅包肉 - 舌尖上的中国,东北菜,美食图片,家常菜,食谱,特色小吃

 

锅包肉是东北的溜肉段衍生出来的一道菜,只不过现在是肉片,外面包着用土豆做的淀粉,放在油里炸,所以又叫“锅爆肉”,外脆、酸甜,里面的肉嫩。甭提多好吃了!

2.猪肉炖粉条

 

猪肉炖粉条 - 舌尖上的中国,东北菜,美食图片,家常菜,食谱,特色小吃

 

最能彰显东北人大口肉大口酒豪放性格的菜式,猪五花肉配上爽滑宽粉,长时间炖煮,宽粉晶莹,猪肉润泽,原汁原味,浓香四溢!

3.杀猪菜

 

杀猪菜 - 舌尖上的中国,东北菜,美食图片,家常菜,食谱,特色小吃

 

杀猪菜原本是东北农村每年接近年关杀年猪时所吃的一种炖菜,集酸菜、血肠、猪肉三大东北特色食材,共入一锅咕嘟咕嘟的炖出来,猪肉中的肥油已经被酸菜拿净。滋味那还用说吗?!

4.土豆炖茄子

 

土豆炖茄子 - 舌尖上的中国,东北菜,美食图片,家常菜,食谱,特色小吃

 

"土豆炖茄子,撑死老爷子“是东北流传很广的俗语,这道菜的威力足以可见!土豆子,茄子是东北最常见的蔬菜,二者相遇迸发出风靡东三省的传奇味道!

5.小鸡炖蘑菇

 

小鸡炖蘑菇 - 舌尖上的中国,东北菜,美食图片,家常菜,食谱,特色小吃

 

小鸡炖蘑菇很有东北白山黑土的生活气息,用干蘑菇、鸡肉和粉条一同炖制而成,名副其实的山珍野味,也是东北菜中少数发展成为高大上的菜式!

6.蘸酱菜

 

蘸酱菜 - 舌尖上的中国,东北菜,美食图片,家常菜,食谱,特色小吃

 

蘸酱菜无疑是东北菜中是简单,也最保留食物的原味的,可以生食或蒸煮,蘸酱即可食用,食材当然就是东北地产新鲜无公害的时令蔬菜。水萝卜、黄瓜、小白菜、小葱、冻白菜等,配以肉酱!7.皮冻

 

皮冻 - 舌尖上的中国,东北菜,美食图片,家常菜,食谱,特色小吃

 

以猪皮为原料加工成的皮花肉皮冻,不但韧性好,色、香、味、口感俱佳,配上蒜酱(蒜泥+酱油),无敌了!

8.酱大骨头

 

酱大骨头 - 舌尖上的中国,东北菜,美食图片,家常菜,食谱,特色小吃

 

东北名菜,依然选择东北菜系主要食材猪大腿骨,配以花椒、大料、香叶等作料长时间炖至肉酥烂,肉香浓郁,营养均衡,无法形容!

9.韭菜盒子

 

韭菜盒子 - 舌尖上的中国,东北菜,美食图片,家常菜,食谱,特色小吃

 

韭菜盒子作为东北第一主食不可撼动的地位,韭菜配以鸡蛋,煎制表皮金黄酥脆,馅心韭香脆嫩,滋味优美,是适时佳点!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