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挪威全女子特种兵特种部队是怎么训练出来的?

分享到:

在求生训练中,她已经背负跟自己等重的行李急行军了不知道多少公里。手刃野物填饱肚子,千米跳伞深入“敌后”,面对这些“超负荷非人训练”,这个来自挪威北部的19岁的少女Jannike只是轻描淡写的说“自己非常坚韧”。

Jannike

Jannike来自一支名叫Hunter Troop的挪威部队,中文名叫猎人作战队。这支部队的来头不小,是世界上首个全女子特种作战队,她是其中的一员。

“我想干些伟大的事,困难重重的军队能给我提供这个平台,”Jannike说。“我想看看我到底能把自己逼到什么程度。”

这个女子特战队成立于2014年,成立初衷也不是为了倡导男女平等,而是挪威军方通过阿富汗战争发现受训程度高的女兵可以做到很多男人做不到的事。

”在阿富汗,最让我们操蛋的就是很多当地的女人拒绝跟老爷们儿说话,多帅都不行。这里面可能是宗教原因,也可能是当地习俗。”

“除此之外我们还发现街边的小逼孩手里总是有很多价值信息,但心理素质不过硬的他们看见孔彪悍男兵后,不坐地上哭就算不错了。”

男兵与阿富汗难民

其实这支部队的成立,刚开始只是一个实验项目,没想到现在成了挪威军方的招牌。

部队成立第一年,挪威社会就有200多名女性申请加入,不过最终通过残酷训练坚持到最后的却只有十几人。要知道,敢来报名的就已经是女中豪杰了,从这几百号里再挑出来的,那必然都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战士。

“最艰难的训练部分是“地狱周”, 我们得在2小时15分钟内在森林中急行军15公里,身上还挂着与体重等重的行囊——其中包括22公斤的背包、武器和靴子等。”

“此外我们还要在2分钟内做50个仰卧起坐,13分钟内完成3公里跑,11分钟内完成400米游泳,其中前25米还得是潜泳。”

“他们就是要看看你是否能战胜绝望。”

负责训练她们的是Ole Vidar上尉,这位曾在阿富汗的枪林弹雨里不知杀过多少个来回的汉子,是这个军营里为数不多的男性。

“之前我从未跟女战士共事过,最初我也怀疑到底能不能胜任这份工作。”

“现在我们尽可能给她们提供最好、最接近现实战场的培训课程,她们接受的是跟男战士同样的训练,只能一遍遍地练习,直到她们能应付自如为止。”

早在20世纪80年代,挪威成为首批允许女子作战的国家,这在当时并不多见。女性可以申请加入特战部队,不过当时没有一个人加入。而美国和英国则是最近才放开限制,允许女性参军作战。

女兵装备图

令人意外的是,世界上最反对女性参加特种部队的竟然是美国。2014年兰德研究所关于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的男战士进行了一次调查,结果表明85%的人反对女性从事特战工作,71%反对女性加入他们作战部。

主要原因在于他们觉得一旦女性加入,严格的训练标准会降低,团队内聚力也会受到影响。

以及,这些男战士还抱怨了女性的经前综合症。

“谁能摸准女人经期前的脾气?到时候我们可是把 脑袋别裤腰带上干活,把后背交给一个随时会爆炸的火药桶?开什么玩笑!”

猎人部队搏击训练

不过很明显,挪威人并不这么看待这个问题。Magnus是挪威的一名特战部队的男战士,曾经训练过猎人作战队。他对美国男兵的这些理由极不赞同,认为这都是“人为”问题。

在挪威,经前综合症根本就不是个事,更没有美国人说的那么夸张。而且我们的男女战士有的还住在一个房间,也没出啥乱子。

“她们在肉搏战可能不会胜利,但大多数时候她们的射击本领要比男战士好。“

 

所以,猎人作战队虽然都是女性,但其存在的意义与男兵确实不尽相同。最后让我们通过一组GIF图,直观感受她们在训练场上的残酷与坚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