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黄金还贵!全世界每年只产100公斤的金色珍珠

分享到:

菲律宾西南部的巴拉望小岛产出一种珍珠,这种珍珠通体呈现金黄色,跟黄金色泽不相上下,市场上是很少见到的,非常稀有。

金色珍珠的生产过程非常复杂,首先得将一小块优质牡蛎壳组织植入到小牡蛎之中。随着小牡蛎慢慢长大后这些珍珠也就越来越大,而且是越来越圆。

一般来说,产出珍珠的过程需要两到五年的时间之久。这期间也会有不少牡蛎死去,同时也会产出低质或瑕疵的珍珠。

金色珍珠在菲律宾、印尼、缅甸、马来西亚、日本、中国、澳大利亚、泰国都有生产,但是产量有限。现在全世界公认菲律宾巴拉望小岛和印尼生产的金色珍珠是最为优质的。因为金色珍珠的养殖难度很大,生产数量少,从珍珠中挑选一串对称的金色珍珠项链很困难,常常需要将近一年的时间。以至于金色珍珠项链的价值是同等重量黄金的十倍以上。全世界每年只能产出100公斤的金色珍珠,只能制作1000条金色珍珠项链。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