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前10的史前海洋巨兽,看完觉得恐龙弱爆!

分享到:

我们常说的海怪广泛存在于神话故事或者各种传言之中,在古时巨型的海洋生物也被称之为海怪。

海怪有时还指小判蛟(也称鮣鱼),是食肉性海鱼,常以吸盘吸附船底或其它大鱼远游和索食。以其它鱼类和无脊椎动物为食。

鮣鱼宿主的变化很大,鲸、鲨、海龟、翻车鱼,甚至于小船都可能是寄宿的对象,或随潜水夫活动。以大鱼的残馀食物、体外寄生虫为食,或者自行捕捉浅海的无脊椎动物。

今天我们来说说10大史前海洋巨兽。

1、邓氏鱼

邓氏鱼它存在于古生代泥盆纪时期(约3.6亿至4.3亿年前),是大型的古生物,大约身长有11米,而重量更是达到6吨,可见它的体积之大。邓氏鱼被视为泥盆纪时代海洋最大的猎食者,同时也是寒武纪到泥盆纪时期出现过的最大的食肉硬骨鱼类,其主要猎物是有硬壳保护的鱼类及无脊椎动物,是当时的顶级掠食物动物。

邓氏鱼还有一个别称叫恐鱼,如今已灭绝,其化石分布在摩洛哥、非洲、波兰、比利时、美国。

2、滑齿龙

滑齿龙是种肉食性海生爬行动物,它存在于侏罗纪中期至晚期,距今1.6亿-1.55亿年前。身为海洋爬行动物的它,在侏罗纪晚期,它们粗壮的身影在四片中等大小桨鳍的驱动下四处游荡,它生性残暴。

滑齿龙是中型的海洋生物,体重约有2.5吨,最大体长达到6.6米。滑齿龙命名时间是在1873年。

滑齿龙也称平滑侧齿龙,在法国、俄罗斯、英国、德国区域发现其化石。

3、巨齿鲨

巨齿鲨,可能是地球历史上已发现的咬合力最强的生物,它口腔撕咬力量超过了霸王龙。它存在于1500万年前的晚渐新世到260万年前的早更新世,是那时期的海洋顶级掠食者,它也被很多古生物学家称为地球史上最强悍的生物。巨齿鲨身长大约有17米,体重更是达到70吨,因为鲨鱼是软骨鱼类,一般骨骼部位很难留下化石。

巨齿鲨在希腊语中的意思是“大牙齿”,还有一个别称便叫大牙鲨,而它的化石是分布在世界各地的。

4、巨型黄貂鱼

巨型淡水黄貂鱼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鱼之一,这种鱼生活在几百万年前,没想到现在还存在于这个世界。

美国生物学家扎布·霍根在柬埔寨湄公河中捕获了一条长达4.27米的巨型黄貂鱼,根据测量结果,这个大家伙竟是已知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鱼类。

5、克柔龙

克柔龙是种海生爬行动物,属于蛇颈龙目的上龙亚目,上龙类的明显特征是短而粗厚的颈部。克柔龙得名于希腊神话里的泰坦,宇宙统治者克罗诺斯。

克柔龙生活在一亿两千万年前(白垩纪早期),是一种颈部较短的蛇颈龙(如图)。颈骨只有12块,体长为9-10米。它的嘴巴几乎与脑袋一样长!

克柔龙又名克诺龙、长头龙,是是世界上最大的上龙类之一。

6、莱茵耶克尔鲎

莱茵耶克尔鲎是有史以来体型最大的板足鲎(鲎是地球孕育之初、鱼类刚刚诞生就有的一种生物,而且4亿年来几乎没变过样子,是名副其实的活化石)全长2.5米 , 生存于三亿九千万年前的早泥盆纪 。

从被发现的化石可以看出它跟节肢动物如昆虫,蜘蛛,螃蟹一样,都具有坚硬的外壳骨架,具节的四肢,以及分段的身体。据说这些动物会捕食其他的节肢动物,甚至是一些鱼类。

7、龙王鲸

龙王鲸是已经绝种的古代海洋哺乳动物,生存于3900万至3400万年前的始新世晚期。龙王鲸最显眼的特征是身体非常细长,龙王鲸身长为雌性约15米长 雄性约18米长,最大可达21米,而且拥有比现代鲸鱼更为修长的身体。

龙王鲸又名械齿鲸,龙王鲸的化石第一次是在美国路易斯安纳州被发现的。考古人员后来在埃及的法扬(fayum)沉积层也找到保存了为数众多的其它种类。

8、毛伊龙

毛伊龙是种大型蛇颈龙类,存在于晚白垩纪的新西兰。甚至是约6500万年前新西兰水域的最大型海生爬行动物,目前仅发现少量的化石。毛伊龙的身长为12米,身体拥有两副大型鳍状肢。毛伊龙是种肉食性动物,它们嘴中的锐利、锯齿状牙齿可紧咬鱼类或鱿鱼。

毛伊龙化石最早被发现于1870年。

9、梅尔维尔鲸

梅氏利维坦鲸是利维坦鲸属中最大的物种,是一种在南美洲发现的一种中新世时期的已灭绝的齿鲸。科学家推测梅尔维尔鲸长17米长65吨重。

牙齿目前发现最大35cm,但2013年发现长达40cm的焦形鲸齿,所以这只梅尔维尔鲸可能有17米以上。梅尔维尔鲸也被称为顶级掠食者。甚至会捕食比自己身体还大的庞然大物。

梅尔维尔鲸也被称之为麦氏利维坦鲸,目前化石样本较少。

10、太陆鲨

太陆鲨应该是生活在二叠纪早期至二叠纪中期,是深水中的肉食性动物。太陆鲨长相比较奇特,下颚的牙齿约有180多颗,这简直就是牙齿怪物。而太陆鲨与其他鲸鱼最明显的区别便是即使太陆鲨长出新牙,它的老牙齿也不会掉落而是继续保留。

 

自古以来,在海洋水域就会流传海怪的故事,这些海怪往往身形巨大,形状奇特,甚至说会有点恐怖 。那些古生物学者更是认为,只有他们真的捕捉到一头海怪,这个神奇的海怪之谜的真相才能大白于天下。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