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男人的神秘小岛,这个地方才真正是女人的天堂!

分享到:

这个以前不为世人所知的神秘“女人岛”上有40名寡妇及被抛弃的妇女和107个孩子,来岛上生活之前,这些妇女基本上是带着子女以乞讨为生,露宿街头。

1995年,柬埔寨的一个妇女儿童关怀组织在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协助下发起“哈加尔计划”,提出为战争寡妇及流浪妇女们重建家园。该计划在柬埔寨妇女事务部的推动下获得政府特批,拨予首都金边以南30公里的戈岛七公顷土地。

就这样,曾经流落街头无家可归的孩儿寡妇们都搬到这个保护岛上。据2010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柬埔寨仍有20%女性因为丧偶或被丈夫、儿子抛弃而独自生活。

长久以来,柬埔寨一直没有禁止一夫多妻制,特别是在农村,一个男子娶两三个老婆的现象很普遍。在一夫多妻的家庭中,女性地位非常低下。在很多一夫多妻家庭中,人口增多,旧爱自然也会遭受抛弃。

位于柬埔寨首都金边以南30公里的戈岛已经成为一个没有男人的、自给自足的女人村。在这个只有7公顷的小岛上,没有一个成年男人,完全是女人的天堂。女人村由40名寡妇或被男人抛弃的妇女组成。

最初她们带着子女以乞讨为生,在金边露宿街头,非政府组织“家庭计划”收容了她们,并在这个小岛建了个女人村。女人们用自己的努力建立起了一个模范村。木制小楼风格独特,花园中花团锦簇,景色迷人。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