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史上有记载的长寿老人,活到二三百岁那都不是事!

分享到:
彭祖

彭祖:是中国传说中寿命最长的寿星,相传他活了800多岁。彭祖名筏铿,历尧、舜、禹、夏、商、周多代。

吴普

吴普:广陵(今江苏江都县)人,名医华佗弟子。精於医术,且专长於本草学及养生。吴普向华佗学练“五禽之戏”,坚持锻炼,活了200多岁。吴普辑有本草书《吴普本草》。

刘慧昭

刘慧昭:我国南北朝、隋唐时期著名高僧,公元526年生,816年卒,终年290岁。

陈俊:据清乾隆年《永泰县志》十二卷记载:陈俊,字克明,福建永嘉山区汤泉村(今永泰县梧桐乡汤埕村)人,生于唐朝僖宗中和辛丑年(881),死于元朝泰定甲子年(1324),终年443岁。陈俊去世后,乡邻们将他的遗骨塑像安放在汤泉庙作为纪念,并誉称为“小彭祖”。

孙思邈

孙思邈:唐代著名医药学家兼营养学家,自幼聪明过人,通百家之说,崇尚老庄学说,兼通佛典, 他生于隋开皇元年(581),卒于唐永淳元年(682),享年101岁。

陈抟

陈抟:字图南,号扶摇子,赐号“白云先生”、“希夷先生”,北宋著名的道家学者、易学家和内丹家,生于唐咸通十二年(871),逝于北宋端拱元年(988),117岁。

冷谦

冷谦:明朝养生学家冷谦,享年150岁。

李清云

李清云:李清云出生於1677年,死於1933年,256岁。

汤云山

汤云山:清代乾隆年间,湖南江夏141岁的寿星汤云山,被邀请出席乾隆举办的“千叟宴”,席间,乾隆与纪晓岚就141岁寿星的年齿为题对句,上联“花甲重逢,增加三七岁月”,下联“古稀双庆,更多一度春秋”。

谢启祚

谢启祚:谢启祚,广东肇庆市鼎湖区桂城水坑村人。一生读书追求功名,直到94岁才考上举人。乾隆曾手写一对联赐给他,联为:“百岁登科古无今有,一经裕后人瑞国华。”他生于1693年,逝于1797,终年104岁。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