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工人挖到200万年前的人形石偶?可人类历史才多少年啊

分享到:

1889年时,一群工人在美国爱达荷州的楠帕 (Nampo) 开挖水井时,意外地挖出了这个人型的石娃娃,而这个发现有可能就此改写了现今社会对“人类的发展起源”的认知,因为这个娃娃是在地下约97公尺所发现的!

学者能够透过文物出土的地层、进而分析推算出该物品所处的年代,而这个石娃娃所在的时间约是距今200万年前的地质时代“上新世”-“更新世” (Plio-Pleistocene) 之间!

这个石娃娃由一半烧陶和一半水晶所制成,而身上的图案更让学者认为,上头本来应该有贴上一些珠宝、首饰之类的物体…学者也认为,这在当时的年代应该不是儿童乱制的玩具、而是出自艺术家之手!

这样的石娃娃如果真的是出自人类只手,那就表示人类的起源又要被往前推算很长一段时间…而若“不是”人类做成的话,那所带来的冲击又更大了…难道当时有别的生物具备这样的能力!?

但也有学者抱持着迟疑的态度,因为这样的石娃娃其实很类似居住在附近的波卡特洛印地安人 (Pocatello Indians) 在19-20世纪所制作的娃娃…但目前仍没有人确定这个石娃娃确切是来自哪儿…

到底真的是超早期的人类祖先所做的“艺术品”、还是只是近代的周遭居民不小心掉到海里的“玩具”呢…?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