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离奇了!人畜神秘失踪?揭秘内蒙古恐怖吃人湖之谜

分享到:

世界上有许多神秘的地方,而在内蒙古就有这样一个地方,往往进入这个地区的不管人还是动物最后都会失踪,活不见人死不见尸体。这个地方是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上的名为“索博尔霍”湖,虽然这个湖的直径才30米,可这个湖竟然深超过20多米。这个湖出名的原因就是在上世纪90年代时出了一起事故,共有300匹马、500头牛、25人全部遇难于此,而此死不见尸,湖里一具尸体也没有,也以当地人称这里为“恐怖湖”。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无独有偶,在我国内蒙古自治区的浑善达克沙地的北部边缘,也有这样一个令人恐怖的湖泊,它的名字叫“扎汉宫”。这个湖泊也曾多次发生人畜神秘失踪和死亡事件……

深不见底的“扎汉宫”

郑柏峪是国内一家环境保护组织的志愿者,每年他都要为了环保事业奔走在社会各地,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郑柏峪都是在草原上度过的。几年前的一个春天,郑柏峪刚从草原回来,正准备休息时,环球时报上的一则消息吸引了他的注意。

那则消息讲的正是俄罗斯的“恐怖湖”,消息称,那个“恐怖湖”吃人吃动物简直不眨眼,东西一掉进去就再无踪影。而且每逢晴朗的月夜,湖面还可以看到一层冷冷的玫瑰色的光。当地居民认为,这是遇难者的灵魂在寻找帮助,希望人们能帮助他们找到他们的身体,让他们得到永久的安息。当地人把这个小湖泊称之“恐怖湖”或者是“恶魔湖”……

这则消息让郑柏峪再也无法平静下来。他突然有了一个联想,以前他也在国内遇到过类似的“恐怖湖”。

无独有偶,在我国内蒙古自治区的浑善达克沙地的北部边缘,也有这样一个令人恐怖的湖泊,它的名字叫“扎汉宫”。这个湖泊也曾多次发生人畜神秘失踪和死亡事件……

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扎汉宫”又小又不起眼,但和索博尔霍湖一样恐怖,那就是无论掉进去什么东西都不见影,绝对不会再浮上来。所以老乡从来不会在“扎汉宫”周围放牧,后来还把它用围栏圈了起来。

2000年前后的一个夏季,有个老头赶着牛车卖水果,天气很热,人牛都干渴难忍。当牛发现“扎汉宫”以后,就没命地向那里奔去。当牛的蹄子刚踏到水边的时候,岸边瞬间塌陷,人、牛、车都掉到了水泡子里,再也没有浮上来。“扎汉宫”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呢?当地老乡说它下面有地下河。传说这儿掉下去一头牛,在数十公里外的兰旗的水泡子里面出来了。当地老乡的这个说法和俄罗斯索博尔霍湖形成的原因其实颇为相似。

疑与地质结构有关

就“扎汉宫”的形成原因,地质工作专家认为,对老乡的地下河之说他们无法证实,但是这一定和沙地特殊的地质结构有关。

浑善达克沙地生长着茂密的沙地植被,人称“花园沙漠”,主要是它有丰富的地下水。因为降雨可以很快地渗入地下,而粗沙覆盖又令水无法蒸发,于是水就储存在沙地下部的隔水层上。地下水在有的地方会冒出地面,形成沙泉、沙湖、小溪、沼泽,还会形成河流和内陆湖。

由此可以知道,沙地的地下水是流动的,在流动水力的作用下,底层沙必然也是运动的。正因为如此,才形成了许多奇特的地貌和地质现象。

人畜失踪谜团待解

扎汉宫人畜掉进去为何浮不上来?该湖是否有可能存在地下河?

有关专家认为,人畜失去踪影,就可能性而言,不外乎以下几种情况:第一,湖底是泥潭和沼泽,人一旦踏入就会慢慢地陷进去,出不来;其次,有可能是湖底有水旋涡;或者如当地老乡所言有地下河,如果是地下河,必然有一个低的出口会流出来;再就是湖里遍布沼气和有毒气体。至于具体是什么原因,只有实地考察后才能得出最终结论。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