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奇!6艘二战沉船神秘消失 专家:海底太深不可能是人为

分享到:

二战期间,在亚洲战场珍珠港遭袭后,日本海军便所向披靡,盟军的船只在印尼不断节节败煺,许多英国、美国、荷兰的军舰潜艇通通葬身在爪哇附近的海底。随着二战胜利75周年即将到来,这些国家搜查旧船遗址时发现,以前还在这里的「二战船残骸」却消失海底,这让许多国家的海军觉得不可思议。

荷兰国防部发现HNLMS Kortenaer军舰有一大片主残骸消失了,不久后,英国国防部也证实,他们的HMS Exeter和HMS Encounter残骸也跟着消失,第三艘军舰HMS Electra的一大部分也不见了;美军的USS Perch潜舰也不翼而飞,这到底发生了甚么事?

海军调查员用高科技声纳系统创造出这些沉船曾经位置的3D海底影像,虽然这些沉船凭空消失了,但这些船沉入海底时制造出来的「痕迹」至今还清晰可见,就好像这些船,真的就一夕消失了一样。

虽然这些船的失踪原因还不明朗,各国海军成立了一个国际调查小组,他们怀疑,废金属回收商可能是罪魁祸首。据传在二战时期,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附近沉没的大大小小船只共有100多艘,这些由黄铜钢铝做成的海上载具,对于拾荒者来说是非常值钱的东西。近期调查小组将派遣潜水员,或者运用水下遥控潜艇来找寻海底的证据,以揭开亡灵船消失的真相。

去年马来西亚的报导曾指出,这边的拾荒者会假装成渔夫,并在海中利用炸药来把沈船炸开。这项报导引起了人们的愤怒,该沈船所在地还是上千名盟军水手的安息之地。

「我很难过,但不是愤怒,过去好几十年来不去扰乱这些海军亡魂已成为了习俗,但现在这习俗却被人类的贪婪利益打破了。」该年领导荷兰海军参与二战的杜尔门少将(Karel Doorman)之子锡昂(Theo Doorman)如此说着。

目前国际调查都把黑锅丢在了拾荒者的身上,但并不是每个人都相这些说法,考虑到船的大小与海的深度,要大量搬走这些残骸应该不是件容易的事。

「想要回收这种东西根本痴人说梦,海底是多么的深,民间哪有那种财力及经费去海底拾荒?更何况还有战时亡灵,一般人听到都吓死了!」一名荷兰拾荒公司的代表人保罗这么说着。

▼海底探勘需要许多经费,且只能带回少数小东西

印尼的海军也对这项传闻非常不以为然,「要说这些沈船是突然消失,这根本不合理。任何先进的潜水设备下去打捞,都至少要几个月到几年的时间,在这段期间,这种非法的举动肯定会被我们与邻近国家发现。」海军发言人希巴苏塔(Colonel Gig Sipasulta)最后这么说着。

至今,这些船还没有任何下文,我们只知道那些地方曾经有着雄伟的船舰与数千海军亡魂,但如今跑到哪里去?没有人知道。

看到这边,觉得很惊讶,谁有办法去海底捞船只呢?难道说是二战亡魂把船都开走了吗?想到就觉得恐怖啊~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