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生IQ达162,比爱因斯坦的还要高!

分享到:

超越爱因斯坦的天才终於出现了?英国一位菲律宾裔的少女申请进入当地的中学,却遭到校方拒绝,但她事后接受智力测验,竟得到IQ162的高分!当校方回心转意邀请她入学时,这位少女果断拒绝,选择到另一所中学就读。

▼11岁的米亚(Mia Golosino)10年前举家搬来英国,目前就读小学六年级,但在她申请当地的艾尔斯伯里中学(Aylesbury High grammar school)后,却被校方以「超额」的缘由拒绝。

▼米亚身为IT经理的爸爸和身为家庭主妇的妈妈认为,如果米亚接受IQ测试,或许可以增加申请学校的通过机率。但没想到结果出炉后,米亚却获得了IQ162的高分,还超过了当年爱因斯坦160的分数!

▼事实上,IQ分数只要超过140分,就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天才。米亚的分数不只高过于爱因斯坦,也超过了史蒂芬霍金、比尔盖兹等当代代表人物,让英国高智协会(British Mensa)向米亚提出邀请加入。

▼米亚也成为英国得分最高,也最年轻的IQ受试者,她的双亲都感到不敢置信,表示:「当米亚参加考试时,我们并没有想太多,只是觉得这可以帮助米亚进入好学校。」

▼米亚的成绩出炉后,原本申请的艾尔斯伯里中学态度更180度转变,积极遭邀请米亚入学。不过米亚已经改变心意,决定申请白金汉的皇家拉丁学校(Royal Latin School),让艾尔斯伯里中学因此错过一位天才少女。

米亚的妈妈也提到,女儿一直对自己很有自信,并积极去抓住自己渴望的东西。在收到成绩那天,米亚还在帮忙清理厨房,照顾妹妹,过著一如往常的一天,实在没想到会有这么颠覆的消息。这样的天才实在太不可思议了,期待她进入中学之后的表现啊!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