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贼遇到的灵异事件,每一件都超有点不可思议!

分享到:

可以说,盗墓原本就是件很不道德的行为,历史上一些知名的陵墓多多少少都遭遇到了盗墓贼的光顾,尤其是埃及的法老陵墓,更是遭遇了大量盗墓贼的破坏。不过,盗墓贼进入的毕竟是亡者的陵寝,所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一些盗墓贼就在这些陵墓中遭遇了一些灵异事件。

一、盗墓者偷盗棺材被砸死在棺材里

1944年,一个盗墓者到法老王棺材中偷窃一些黄金,棺材盖突然掉下来将他困在棺材里,后来墓室屋顶倒塌,砸死了这位盗墓者。

之后,考古学家在进行挖掘时很快就明白这位盗墓者是什么时间死亡的,原来在盗墓者破烂上衣里装着当天的新闻报纸。

上文提到棺材,那就说说黄金王棺。它是以纯金制成,局部以珠宝翡翠点缀而成,图示为安置图坦卡曼王的木乃伊而做的其中一层棺材。其形象是图坦卡曼王的相貌,但极富装饰性。

国王额部的蛇形装饰,既是埃及人崇拜的神灵,又是王权的象征;下颌下面的长柱形物体是体现国王威严面目的假胡子。其次,他双手程式化地交叉,紧握权杖的姿态,显示了国王不可一世的威严气质,同时又是保护死者在阴间平安再生、来日复活的象征。

二、巴格达政治要员曾闯入金字塔一无所获

巴格达一位哈里发(伊斯兰教执掌政教大权的领袖的称号)曾闯入金字塔内部,当他找到基奥普斯法老的棺材时,棺材里已是空空的。

基奥普斯法老这名字大家可能会比较陌生,其实他是埃及法老胡夫 吉萨修建了著名的胡夫金字塔。是埃及第四王朝的第二位法老,其他生平资料不详。

胡夫金字塔由230万巨石搭建而成,有些巨石一块就重达40公吨,整座塔重约600万公吨。这些石头几乎全都是通过水路从阿斯旺和图拉运至吉萨的。金字塔基座面积为13英亩,高481英尺,宽756英尺。因为长年的侵蚀,现在的高度已经降到了455英尺。

金字塔的四个侧面的坡度为51度52分,十分精确地指向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古希腊历史学家希罗多德宣称金字塔共动用了10万劳工修筑,但是现代考古的发现却表明实际上可能只动用了2到3万人左右。整个工程持续了至少20年。

三、图坦卡蒙刚埋葬就被盗墓

图坦卡蒙法老刚被埋葬就遭到了盗墓者的洗劫,很快这帮盗墓者就被发现了,原来他们离开墓室时竟将一袋耳环落在了盗窃通道处。这帮盗墓者算是幸运的诡异。

图坦卡蒙是古埃及新王国时期第十八王朝的法老。他原来的名字叫“图坦卡吞”,意思是“阿吞”的形象,后改为图坦卡蒙,意思是“阿蒙”的形象

图坦卡蒙9岁君临天下,19岁暴亡,死因曾一度悬于谋杀,图坦卡蒙并不是在古埃及历史上功绩最为卓著的法老,但因数千年后其古墓曝光于世,成为最著名的法老之一。

图坦卡蒙为现代人广为熟知的原因是除了刚被埋时那次未成功的盗墓外,他的坟墓在后来的三千年的时间内,从未被盗,直到1922年才被英国人霍华德发现,挖掘出了大量珍宝,震惊了西方世界。

四、资助挖掘法老墓室的人“遭到诅咒”

1923年,向挖掘图坦卡蒙法老墓室工作提供资助的卡尔纳芬勋爵在挖掘工作开始一年后突然死亡,在他去世当天,开罗突然停电,卡尔纳芬勋爵的狗不停地嚎叫。一些迷信的人声称,“这是法老王的诅咒”。

探险队员进入图坦卡蒙陵墓前,都看到了刻在墙壁上的诅咒,翻译过来,都是诸如“谁扰乱了这位法老的安宁,展翅的死神将降临他头上”、“我是图坦卡蒙的保卫者,是我用沙漠之火驱赶那些盗墓贼”之类的话语恐怖的诅咒更平添了几分阴森。

几个月后,在墓室中被蚊子叮了左颊的卡纳冯勋爵,因在早上刮胡子时不小心刮伤了左颊的疙瘩,后因感染而死。他儿子说,当听到护士的叫喊走进父亲病房时,医院的所有灯光都熄灭了;他的女儿也说父亲临死前嚷道:“我听见了他呼唤的声音,我要随他而去了!”

五、盗墓狂人刘去的神奇遭遇

西汉时期的广川王刘去(亦有史书称刘去疾)是把盗墓当成一种游戏的第一人。他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小人物,既没有惊天动地的功绩,也没有逆转乾坤的能力,却因为辉煌的盗墓成就而遗臭万年。

《太平广记》载,刘去在盗魏王的儿子且渠的墓时,发现墓既浅又窄也没有棺材,只有一张石床。石床宽六尺,长一丈,除此之外还有一面石屏风。床下全都是云母。床上有两具尸体,一男一女,全都二十来岁。两具尸体头朝东裸身躺卧,没有盖被和穿衣服。他们皮肤的颜色像活人一样,鬓发、牙齿和手指也看不出同活人有什么差异。广川王非常恐惧,不敢触动他们,慌忙退了出去,并按当初的模样将墓穴掩盖。

刘去在挖掘幽公的墓时发现,幽公的墓很高大。墓道的门打开以后,再下去一尺左右里面全是白垩土。将白垩土铲除一丈多深以后,见到云母,再下去一尺左右就是一百多具尸体,横七竖八相互枕压,都没有朽烂。奇怪的是,这些人当中,只有一个是男子,其余全是女子。有的坐着,有的躺卧,也有站着的。衣服的形色同活人一样。更为神奇的是广川王在栾书墓里的遭遇。栾书墓棺椁和器物全都朽烂了。墓穴中有一只白色的狐狸,看见有人来吓跑了。随从们追赶着去刺它,没能抓到,只把它的左脚刺伤了。当天晚上,广川王梦见一个男子,鬓发眉毛都是白的,走进来对他说,“何故伤吾脚?”并“以杖叩王左脚”,广川王睡醒后,发现自己的左脚肿了起来并且生了疮,到死都没有好。

史称,刘去盗掘古墓的数量“不可胜数”,但具体有多少,又获得多少宝物,已无从考证。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