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前的学生制服什么样?世界上最可爱女学生制服都在这了

分享到:

不知道各位绅士们有没有发现,我们印象中的「高中妹=水手服」等式已经渐渐不成立了,对日本的女高中生来说,水手服居然已经是个老土设计,所以现在的学校几乎清一色采用「格纹西装」当制服!

以前,许多学生制服的款式都类似军服,水手服的设计也参考了当时英国皇家海军的制服,下面这张,就是1942年时日本女学生穿着水手服的样子~

▼这张则是1916年,在美国摄影的女学生照片

不管怎么说,制服就是有种独特的魅力啊~而其他国家的老制服也都很有特色!

▼1901年的昆士兰制服。

▼1910年代的中国学校制服。

▼俄罗斯的学生制服。

▼1920年福冈的女学生制服。

▼更早之前,日本还没引入水手服时的女生制服。

最后这张照片里,和服配上下半身的「袴」,颇有「大正时期」的感觉。据说袴原本是只有皇公贵族或武士阶级才能穿上的衣物,而到了明治维新后,日本也有了女子学校。当时的女老师们率先穿上小袖和服与袴搭配的服装组合,用行动告诉社会女教师的地位也值得尊重。虽然引起了许多男性的不满,但终究是无法抵挡这股潮流,连学生们都开始模仿老师的穿着。

看了这么多,不知道大家觉得哪一套制服最可爱呢?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哪个时候的中国制服啦~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