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主播位置为何常年“女左男右”?这个答案我服

分享到: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几十年来,新闻联播的主播们位置竟然都没变过,永远的女主播坐在左边,男主播坐在右边(观众视角)。

大家都知道新闻联播主播的选拔有很严格的标准,外貌上,所有主播都留着相似的短发造型,即便新上岗的主播,从来没有人留长发,据悉,这是为了视觉上给人感觉“清爽”。

说会女左男右的位置,其实答案很简单,还是源于观众的视觉习惯。因为女主播个子相对较矮,而央视的台标则固定在左上角,因此,个子较矮的女主播自然就被放在了左边,如果男主播放在左边,在视觉上则会造成不平衡,整个画面看上去就会有些怪。



知道这个答案,不少网友感叹,这个答案真是让人豁然开朗,如果不拿出来说,自己还真没注意到,《新闻联播》果然是精细到了每一个细节,连坐位这样的问题都注意到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