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神童小画家,身价上亿,人们称为小莫奈、小毕加索

分享到:

英国天才小画家威廉森(Kieron Williamson),其过人的绘画才华远近驰名,据说他已身价上亿。他被人们称为小莫奈,也有人称他为天才小毕加索,他的画作多以诺福克郡的风景和小镇风光为主题。

Kieron Williamson(基伦·威廉森),这名11岁神童小画家,来自英国东部小镇霍尔特。小画家现已经扬名世界,据悉,威廉森作画的收入已经高达600万英镑。在他年仅8岁时已然跻身英国最有名的当代画家之列,

许多人将他与8岁画出《斗牛士》的毕加索相提并论,可他并不喜欢毕加索——他在镜头前扭着:“我不喜欢他,我更想成为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


Kieron的画作已成为英国艺术品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藏品。Kieron在自己的家乡诺福克郡举办了第三次个人画展。他悄悄地坐在画廊一角,目睹所有人脸上惊讶的表情——仅仅半个小时,他的33幅画作就被抢购一空,总价高达15万英镑。

在此之前,他第二次个人画展上的16幅作品在 14分钟内售完,总共卖了18,200英镑,现在他的画也是供不应求。

2008年5月他和家人第1次到风景秀丽如画的康瓦尔度假,被停泊在码头的船只启发,隔天要求父母买画纸和画笔给他,将所见到的景色画下来。威廉森起初的几张作品还有童稚的笔触,在父亲友人指导后开窍,过人的天分与超龄的技巧倾泻而出,当时他不过5岁。

在09年他6岁时就有当地艺术家愿意免费教他绘画,并举办了他人生第一次展览,一夜之间Kieron在当地家喻户晓,人们涌进画廊看他的作品并疯狂抢购。

Kieron的画不同于其他同龄人的作品,他不喜欢用浓烈的色彩,也不喜欢对比鲜明的构图。事实上,无论是笔触还是选景,都让人深觉Kieron有超乎他年龄的成熟——灰黄色的天、蓝色的人、浅棕色的房子和黑白色的飞鸟,浅淡却不失层次。





现在,预购Kieron下一批作品的人已经有680个之多,连Kieron信手涂鸦的作业本都被开出了高价。





如果仅是出于对小画家的猎奇心态,Kieron的画作无法引起如此轰动。他的画作“总是含有一种超常成熟的忧伤”。他的大多数的画作描绘的是诺福克郡的小镇风光,这里有成片的草原绿树与明媚的天空,“我喜欢这儿,没有高山或丘陵,只有一望无际的天。"





人们从世界各地飞来观看他的画作,更有甚者在展厅外扎营两天,只为抢到自己心仪的作品。拍卖现场,英国的代理商们接受远在东京、加拿大和德国的雇主遥控,不惜重金也要买下作品。画廊老板Adrian Hil说,”Kieron极有可能是目前全世界最火爆的画界新星”。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