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秘!这个孤岛上1300年的奇怪遗址,竟没人知道它的来历

分享到:

1891年,人们意外发现位于西伯利亚、靠近蒙古边界的Por-Bajin矩形岛遗址。

01

它可能建于西元年前744至840年之间,即1300年前左右。相关的专家都对其存在感到不解。

这个离岛看来得是一像一座堡垒、或是监狱,它有方正的结构,有些地方已损毁。

02

一个孤岛上竟然有奇怪的遗址,也让人无法看出其存在的理由为何,至今考古学家到未无法查明原因。

针对岛上的建筑,历史学家和科学家们显然有不同的想法。

03

部分专家认为,隔离的这些区块可能是要吸引人们前来,而不是以监禁为目的。也有学者认为可能是作为一个避暑胜地、寺院甚至是天文观景台。

地名Por-Bajin是图瓦共和国的语言,意思是指「泥土屋」。

04

此处邻近俄国及蒙古的边界,离莫斯科大约3800公里远。2007年,考古学家进一步研究发现了人类的足迹,如木墙的彩色涂鸦、大型的城门和一些木炭等,显示人们曾在此生活。

探究到其建筑工法时,发现其中用了许多中国传统建筑的建筑用材。

05

科学家们已可以用3D的方式来模拟当年的样子。虽然已存在1300年之久,但其中有许多主要建筑仍保存地很完善。

远眺时相当壮阔的Por-Bajin孤岛

06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在一同造访此处后,两个人都对其存在感到不可思议。普京说:「我这辈子去过这么多地方、看过这么多东西,从来没见过这样特别的地方。」

世界还没有造访的地方有这么多,你有没有把这个地方加入到你的清单之中呢?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