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一场雷下来劈死了322头驯鹿,科学家都不敢相信!

分享到:

29日在挪威南方哈当尔高塬(Hardangervidda)发现322头野生驯鹿遭雷击死亡,尸体相连遍佈约有一个操场的大小。挪威自然监察署(SNO)发言人克努特(Knut Nylend)说,「以前从未看过如此惊人的现象。」哈当尔高塬一大部份属于哈尔当国家公园,后者面积达3422平方公里,北欧最大的野生驯鹿族群在此活动。

挪威自然研究研究所的斯川德(Olav Strand)检查了这些死亡的动物。他说:“见到这么多的动物尸体横七竖八躺在地上,非常令人震惊。”动物尸体分布在半径50到80米的范围内。他提取尸体的器官与血液,检查驯鹿上是否炭疽病(Anthrax)的可能性,因为8月初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北部亚马尔(Yamal)曾发生驯鹿尸体传染炭疽病事件发生,造成1名孩童死亡。

他说,尸体正在腐烂,气味强烈,让人恶心。他表示,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件。这次事件创下了一个纪录。“几年前在斯诺赫塔(Snøhetta),我见到过280只动物因雪崩死亡,那是冬天。但我从来没有在夏天听说过这样的事情。”

挪威自然监察署(SNO)的尼兰德(Knut Nylend)说,雷击和猛烈的雷雨似乎是导致这么多驯鹿死亡的原因。一共有322头驯鹿死亡。尼兰德说,“这真有点特殊。我不记得以前有过闪电杀死这么多动物的事情。”

挪威国家气象研究所气象学家约翰‧斯密特说,他们观察到有强烈雷雨发生。他说,“上周五(26日)中午前后,在上午10时到下午3时之间有雷暴。在Vinje,周五可能超过100次雷击。”他对动物大量死亡的事件感到惊讶。“我们看到过牛群发生过10到20头牛遭受雷击死亡的事件。但322头驯鹿死亡是一个不寻常的高数量。我们很少听说驯鹿被击中。”

事发地点在挪威泰勒马克郡(Telemark)的哈当尔高塬,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国家公园(Hardangervidda National Park),充满雪山、湖水与冰河,约有1万头野生驯鹿迁徙,场面相当壮观,也是登山、滑雪的观光景点。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