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新疆惊现5角怪羊,两只耳朵还格外长

分享到: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一名畜牧人近日在饲养的羊群中发现「五角怪羊」,引来附近居民围观,啧啧称奇。兽医表示,羊头上长出多个犄角的情况非常罕见,推测可能因为父母是属于近亲交配的关係,引起遗传基因变异,才会长出五个角。

据《中新网》报导,「五角怪羊」的69岁饲主伊斯马伊力表示,「自己养了一辈子的羊,第一次碰到这种事」,而当地附近居民听闻此事后,每天都有很多人到他家中观赏怪羊。据了解,这只约6个月大的小羊性情温驯,头顶上长着5个角,左右两隻耳朵特别长,分别长有2个角及1个角。经测量后,5个犄角中最长16公分、最短10公分,在羊群中特别突出。

饲主伊斯马伊力说,平时只喂食一些田间饲料、烂苹果及水梨,没有放任何添加剂。博湖县畜牧兽医局高级兽医师李宏表示,羊头长有多个犄角的情况很少见,一般情况下,只会出现在杂交羊的头上。他说,「或许是母羊与公羊近亲交配的缘故,引起基因变异,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